•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下班路上跪地抢救车祸老人 宁波美护士好有爱
  • 下班路上跪地抢救车祸老人 宁波美护士好有爱

    时间:2017-06-07 21:25:00  来源:  作者:

    6月6日上午,李惠利医院护理部来了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女士,她指着手机中一张照片,要寻找照片中那位正打电话的女子。原来,她的父亲不幸遭遇车祸,照片中的女子跪地抢救,虽然老人家最终没能抢救回来,但这位女士再三说:她是一个好人,一定要表扬她!

    “这不是杨乐吗?”护理部主任认出了照片中的女子正是医院供应室的护士杨乐。

    下班路上跪地抢救车祸老人 宁波美护士好有爱

    事情发生在6月3日下午,宁波鄞州桃源街与王隘路交界口发生车祸,一名老人被汽车撞倒在血泊中,当场不省人事。周围的人不知所措,肇事司机早已慌了神。

    这一幕正好被下班经过的杨乐看到,她立马停车,来不及拔出钥匙关上门便冲了出去。看到老人头颅及鼻腔流血,杨乐判断是颅底骨折。

    “请让一让!”杨乐双膝跪地,查看老人瞳孔,又摸了摸颈动脉,随即开展心肺复苏,一边指挥肇事司机叫救护车,一边查看老人身上是否有身份信息尽快联系家人。

    下班路上跪地抢救车祸老人 宁波美护士好有爱

    (杨乐)

    “一下,两下,三下……”太阳下很热,杨乐不停得做着心肺复苏,衣服被汗湿透。

    看着精疲力尽的杨乐,有两位懂心肺复苏的路人走上前来,主动替换杨乐。

    起身后,杨乐才发现自己的膝盖早已跪得发红。她原本患有日光性皮炎,在太阳直射下,手臂上到处是红疹,瘙痒难忍。

    但她顾不得这么多,几分钟后又主动换上岗为老人做心肺复苏。

    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看到老人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杨乐才放心离开。

    老人的女儿得知事情的整个过程后,被杨乐救人的爱心举动所感动。

    她打听到救治父亲的人有可能是李惠利医院的护士,于是匆匆赶来致谢。

    老人女儿来医院时,杨乐正好休息。得知此事,杨乐显得有些惊讶:“这是件很小的事,只要有这个能力的人都会这样做。”她说看到当时的情景,职业本能告诉她应当立即救人。得知老人未能挺过这一关杨乐非常伤感。她说医院一直进行急救演练和培训,希望自己的技能可以帮助别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