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禁噪期连续两次施工 杭州这家工地将被罚8万元
  • 禁噪期连续两次施工 杭州这家工地将被罚8万元

    时间:2017-06-07 19:40:00  来源:  作者:

    6月7日清晨5点,初夏的清晨天空已经放亮,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而对于一批高三学子来说,这一天是他们人生轨迹上的一个重要节点——高考。

    为了保障考生们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杭州西湖城管机动中队的执法队员们这几天对辖区内的工地进行了连夜机动巡查,确保没有在建工地产生施工噪声。

    早上5点27分,执法队员又来到前一天早上因为提前施工刚刚被查处过的学院路某建筑工地时,执法队员照例进入工地进行检查。本想着刚刚接受了教育和处罚,应该没有工地敢如此胆大妄为连续顶风作案,但是现场的景象还是令执法队员有点意外。

    工地内已经开始大范围热火朝天的施工作业,一台锯板机“滋滋滋”地在切割钢板,一台叉车来来回回运送材料,一些工人在楼面上人工装设模板。另一边的工人在搭建脚手架,水泥钢管被扔来扔去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工地内车辆鱼贯出入,整个工地发出各种混杂的声音极其令人烦躁。

    禁噪期连续两次施工 杭州这家工地将被罚8万元

    见此情景,执法队员立即对工地负责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之后开具了法律文书对该施工单位进行了查处。

    根据杭州市中高考禁噪期的相关规定,在禁噪期间第二次违法施工被查处的,将被处以五万元的顶额处罚。该工地6月6日、6月7日连续两天在禁噪期顶风作案,城管部门将严格依法对其处以分别3万元、5万元,共计8万元的行政处罚。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今明两天高考日(6月7、8日)考前半小时到考试结束,杭州市各考点周边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产生噪声;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禁止机动车船鸣喇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西湖城管今天日间将继续在考点周围检查保障,维护周边环境,为高考保驾护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