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今年前4月我省民间投资增速提升比重提高
  • 今年前4月我省民间投资增速提升比重提高

    时间:2017-05-18 02:28:4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5月1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5月16日,省统计局发布了前4个月我省经济运行“成绩单”。前4个月,我省产业结构继续优化,转型升级政策效果显现,民间投资增速提升比重提高,居民消费价格基本稳定。省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我省新兴产业增长较快,传统产业改造持续推进,预计接下来几个月我省经济仍会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保持较高增速。

      据统计,前4个月,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547亿元,同比增长7.5%,增速与一季度持平,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工业和制造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6.3%和4.1%,其中,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4.3%,占工业投资的71.3%。高新技术产业较快增长,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前4个月,规模以上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4%,高新技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均快于规模以上工业。八大高耗能行业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民间投资增速提升较快,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比重提高。前4个月,我省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9.3%,增速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3.1%,增速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占投资总额的57.0%,比重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