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货车侧翻 司机左手臂压在车外身子不能动弹
  • 货车侧翻 司机左手臂压在车外身子不能动弹

    时间:2017-06-07 17:08:00  来源:  作者:

    一起交通事故让他永远失去了一只手臂,万幸的是保住了生命……

    6月6日,贵州籍驾驶员夫妻俩人来到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三大队当面向民警表示感谢,他们说,如果没有民警的施救,现在可能没机会站在这里了。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事故发生在温丽高速梅岭隧道内,今年4月24日19时30分许,驾驶员夏某驾驶小货车进入隧道后不久,车子便脱离正常行驶方向,从慢车道偏离到快车道上,随后发生侧翻,整个事故过程极快。民警杨崇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快速做好预警措施。此时,驾驶位附近地面上都是血迹,夏某脸色苍白,一脸痛苦,杨崇付柔声安慰夏某,立刻给夏某进行紧急伤口处置。由于车子向左侧翻,夏某左手臂膀压在车外,手臂已断,身子不能动弹,必须先将车子抬起来部分,才能将夏某救出。但是现场人力有限,凭几个人不能抬动,而且,杨崇付查看后发现货车车厢内装满冰淇淋、冰棍,加上货车车重,一时之间将车子抬起成为难题。

    当机立断

    伤势严重,拖一秒就危险一秒,时间不等人,如果等到吊车到来,还需很长一段时间。恰时,施救单位人员赶来,杨崇付立刻分工安排,让现场人员清理车厢内物品,减轻车重,并且动员路过司乘朋友,请他们帮忙,几位路过驾驶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二话不说加入施救行列。眼看车厢内货物一箱箱快速搬出,车旁等待抬车的人员,一声声呐喊中,车子终于抬动,杨崇付迅速将夏某从驾驶室转移出来,立刻给他包扎伤口,并且将断肢找到用冰块冻住,快速将夏某护送至附一医。

    感谢有你

    得知警情,副大队长王镇强意识到伤员救治时间紧迫,立刻动身前往附一医协调绿通事宜和联系医生,并一直关注救治现场情况。在王镇强的提前协调下,医院的专业抢救团队迅速做好手术准备,夏某到达医院后,立刻被推进手术室抢救。在与生命的比赛中,经过多方不懈努力,夏某终于脱离生命危险,但还是永远失去了左臂。夏某的妻子从医生处得知,夏某失血严重,如果再迟几分钟送到,后果不堪设想。6日早上11时许,夏某和他妻子来到三大队,他们握着王镇强、杨崇付的手激动地说:“如果没有你们,现在可能已经不在了,感谢你们的帮助,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我是伤者第一亲人

    交警作为事故处理的主要参与者,救治伤者义无反顾。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温州高速交警三大队组织开展“我是伤者第一亲人”倡议签名活动,并积极走访高速路政、消防、医疗、养护以及业主等部门,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实践。与此同时,三大队主动联系各级媒体,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呼吁全社会关心、参与交通事故伤员救助,号召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为伤者让出生命通道。王镇强副大队长说:“争分夺秒,暖心救助伤员,我们责无旁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