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浙江高考期间天气闷热 部分地区需防范雷阵雨
  • 浙江高考期间天气闷热 部分地区需防范雷阵雨

    时间:2017-06-07 16:29:00  来源:  作者: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今日,高考启幕。

    今天上午,浙江省气温依旧呈现自北而南递增的趋势。

    10时整点气温,浙中北气温普遍在23到25℃,凉爽舒适。浙南相对较高,大部升至28到30℃,体感闷热。

    浙江高考期间天气闷热 部分地区需防范雷阵雨

    浙江高考期间天气闷热 部分地区需防范雷阵雨

    上午09时,全省空气质量优良。

    高考完美躲避强降雨

    未来三天:我省云系较多 需防范强对流天气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明两天我省云系较多,全省以多云到阴为主,但考生和家长们需注意防范雷电等午后强对流天气。9日起阵雨范围扩大。

    浙江高考期间天气闷热 部分地区需防范雷阵雨

    具体来看:

    明天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浙中下午起部分有雷阵雨;

    后天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局部雷雨。

    而新一轮强降水将在10号夜里开启,我省高考考生完美躲避这次强降雨过程。

    气温方面:

    预计明天略有升高,大部30-32℃。人体感觉闷热。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东南沿海地区:22-24度;其它地区:20-22度。

    天气不错但有点闷热 考生注意防暑降温

    老天爷很体贴,前几天纠缠不休的雨不下了,却也没有大太阳当头照的炎热。总体上,今年高考期间天气不错,时不时还有一缕清风来为广大考生加油助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8日淳安、建德等南部县市有阵雨。

    天一转晴,气温就不安分地往上跑。因此今明两天气温总体偏高,各县市白天最高气温30-33℃。虽然暂时不会蹿上高温线,但是加上湿度较大,人体感觉会比较闷热。

    医学专家特别强调,考生在参加高考时本身就处于高度的精神紧张状态下,再加上天气闷热的话,就很容易中暑,所以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温。

    首先,衣着方面,建议选择吸汗透气的棉质衣物,不要穿化纤类令人感觉气闷、烦躁的衣服;其次,饮食上,应以清淡食物为主,不要吃得过饱,以免造成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可以多吃些瓜果、黑木耳这一类的健脑食品,注意多喝水,最好准备一些可以补充能量的饮料。

    此外,切勿因天热就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26-28℃就够了,否则室内、外温差太大容易引起感冒。这两天出行,最好尽量选择空调车,并随身带上防暑药品,在考试开始前20至30分钟到达考场为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