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一住户长期在门口放哭丧棒扎小人 邻居受不了
  • 杭州一住户长期在门口放哭丧棒扎小人 邻居受不了

    时间:2017-06-07 14:01:00  来源:  作者:

    昨天,记者接到网友张女士求助,说家住杭州西湖区沿山河社区沿山河小区10幢1单元502室的弟弟张先生,与隔壁邻居501陈先生一家因矛盾纠纷,邻居竟然用纸糊了一个假人,并写上诅咒的话,摆在家门口。多次协商均未解决!这是怎么一回事?

    张女士说,要说这矛盾,还得从一年前说起。弟弟张先生去年搬到这个社区,与邻居因6平方米的公共占地产权不明产生纠纷。去年11月法院判定张先生胜诉,但501陈先生一家拒绝执行,还多次谩骂和恐吓张先生一家,并做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举动。

    张女士:他就在门口设立了假人,然后就开始恐吓我们,还在门口挂上坟头上挂的东西,挂满了,在假人身上用黄的纸写“如果谁要碰了这个东西谁全家怎么怎么怎么样!”写的很恶劣的东西!他还在家里放哀乐!放的不是一般的响,很响很响!

    张女士家有个8岁大的小女儿,看到这些东西,非常害怕,每天早上上学都要妈妈蒙着眼睛带她下楼。

    小女儿:我第一次看见那些白的东西的时候就特别害怕!

    张女士说,这并不是第一次,从去年11月起,弟弟一家已经多次遭受到谩骂和恐吓了。记者到501的户主陈先生家想要问问清楚时,却遭到了阻挠。

    501户主:谁啊?

    记者金明:姐姐你好,我是记者,我们想了解一下楼上贴东西的事情。您好,我们是来帮您解决问题的。

    501户主:现在有事出去了!(关门)我知道你是谁啊!你工作证拿出来给我看过了吗?

    记者金明:我工作证拿给您看,你不用着急。

    记者金明:哎呦你别推我啊!

    501户主:我推你干嘛!是你挡我的路

    社区里发生这样的事,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也曾调解过

    社区工作人员:凭良心说,吓人肯定是吓人的,天天这么样肯定是不舒服的,但是嘛,哎.....我们说是不是能两家坐下来,有什么意见说说明白,但是没有的他不需要你调节!你去敲门,门就关上,他不理你啊,这整个小区整一个单元是他们整个家族的,叔伯兄弟啊,他住的这个地方整一个单元,除了502还有101,其他都是他们家的亲戚!

    面对这样的邻居,张先生到底该怎么办?杭州律师事务所 李忠山律师表示,情节严重可以追究刑事责任!

    他是一个诅咒的意思,不管封建的诅咒能不能实现,都是违反了公信良俗原则,首先要固定证据,如果对方还拒不改正,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一个要求排除妨碍,这个东西要撤掉,对于精神损害比较大的,还要主张一个精神损害赔偿,法院判决后支持了,对方没有主动改正,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如果对方拒不执行,法院会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包括罚款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