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绍兴一女子伙同前夫、男友和老乡在网上卖毒品
  • 绍兴一女子伙同前夫、男友和老乡在网上卖毒品

    时间:2017-06-07 13:32:00  来源:  作者:

    为掩人耳目逃避打击,一贩毒团伙竟然用微信售卖毒品,并通过微信红包或转账方式收到毒资后,将分装好的毒品放在别处,让吸毒人员自取。

    近日,绍兴柯桥警方侦破了一起公安部督办的贩毒案件,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24名,查处吸毒人员128名,对20名吸毒人员采取强制戒毒,合计缴获毒品冰毒2.25千克、麻古毒品200粒,缴获毒品运输车辆一辆,缴获毒资118余万元,彻底斩断了重庆至浙江、广东至浙江的贩毒“毒线路”,摧毁了一个盘踞在柯桥地区的网络贩毒团伙。

    此案涉案人数之多、案值之大,在柯桥地区尚属首例。5月26日,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刘跃进在专报上批示,此案成功破获充分体现了柯桥公安打团伙、摧网络的精神。

    网销毒品

    警方24小时监控侦查

    2016年10月,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禁毒大队在日常巡逻盘查时,发现有一团伙在柯桥城区及周边地区贩卖毒品,不少吸毒人员都从他们那里购买毒品,社会危害严重,社会影响恶劣。

    为尽快查明案情,将该贩毒团伙一网打尽,柯桥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攻坚,抽调精干力量对线索进行追查。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微信号“幺妹”的重庆江津籍女子李某纠集前夫、男友、三个老乡,通过从广东、重庆两地购买毒品,然后在绍兴柯桥地区进行贩卖。

    该贩毒团伙与吸毒人员日常买卖毒品用微信联络,吸毒人员有购买意向后,通过微信等方式给以李某为首的贩毒团伙打款。

    为了进一步查清犯罪团伙的作案情况,掌控犯罪团伙的资金来源和毒品流向,专案组民警认真细致梳理大量人员、交易等信息,对每一个事实细节制作成档,对犯罪团伙主要成员的犯罪事实做到一人一档,24小时监控侦查。

    多地联动

    抓获贩毒团伙成员

    2017年4月1日,也是清明小长假的前一天,专案组侦查发现头号嫌疑人“幺妹”李某乘坐早上7时的飞机前往重庆,同时结合当时其他线索侦查情况,得知该犯罪团伙已经严重缺货,急需寻求货源。因此,专案组民警判断,贩毒团伙李某此次前往重庆进货的可能性极大。柯桥警方立即上报浙江省公安厅,在省厅协调下,抽调100多名警力,决定在重庆、广州、浙江三地警方统一进行收网。

    当晚11时许,犯罪嫌疑人“幺妹”李某乘坐重庆飞往杭州的飞机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时被柯桥警方查获,在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中查获冰毒毒品可疑物1公斤,麻古毒品200粒。

    同时,专案组在柯桥“幺妹”李某住处,查货冰毒毒品可疑物1.1公斤,查获团伙的骨干成员何某、李某、赵某和郭某;赴重庆的专案组精干警力进行第二波次的抓捕,和重庆警方同时抓获“幺妹”李某的上家杨某、张某、刘某和张小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