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4岁男孩被人当着奶奶的面抢走 三绑匪获刑共30年
  • 4岁男孩被人当着奶奶的面抢走 三绑匪获刑共30年

    时间:2017-06-07 13:37:00  来源:  作者:

    去年10月31日下午,嘉兴桐乡崇福镇某村一名四岁的男孩,被两名陌生男子从自家楼上直接抢走,绑匪还留勒索200万的字条一张。但是当天下午5点,孩子在一家超市被找到,身上没有受伤。而策划这起绑架的绑匪之一,竟是男孩的邻居。

    孩子被抢的消息,当时在桐乡本地微信朋友圈里火速传开。寻找孩子的消息里说,下午两点左右,桐乡崇福镇某村一名四岁的男孩,被两名陌生男子从自家楼上直接抢走。

    事发时,小孩正在家中楼上睡觉,而奶奶就在楼下烧中饭。奶奶听到孩子的哭声,过去查看时发现两个陌生男人出现在家里。他们一个将小孩强行抱走,一个挡着奶奶,并拿着刀威胁说:“喊就捅死你。”

    奶奶上了年纪,只好眼睁睁看着绑匪留下索要赎金二百万的纸条,坐上同伙的汽车扬长而去。光天化日之下,强行入室抢孩子,是性质十分恶劣的犯罪。

    万幸的是,当天下午五点多,小孩在离家几公里外的一家小超市里被找到了,身上也没有受伤。

    据超市老板回忆,下午五点半左右,他突然发现门口站了个小孩,身穿白色睡衣,披了个粉红色大褂子。孩子在哭,旁边没有大人。老板赶紧调了监控,发现是一名身穿深色外套的男子,抱着小孩刚走进超市。男子在门口停下了,看老板在忙没注意,他就直接把孩子放下后走了,整个过程也就几秒钟时间。

    超市老板又等了好几分钟,也不见大人再出现,老板感觉情况不对,赶紧报警。

    罪犯很快落网,共有三人,巧的是他们都姓杨,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有一人还是被害人同村同组的老板。老板为什么要绑架小孩呢?这其中到底有什么隐情?

    杨老板,今年30岁,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开有一家鞋材辅料厂。因为同村同组,他对小男孩家里的情况非常熟悉,认为小男孩家里挺有钱的。而杨老板因厂里财务吃紧,再加上刚买的捷豹汽车要还贷款,一时间经济压力很大。

    杨老板天天被人催还钱,就想出了一个周密的计划:绑架小孩勒索钱财。于是,他找来自己的朋友,25岁的云南人小杨和27岁的大杨。人员到位,三人确定了分工,因为杨老板是本村人,不方便抛头露面,就负责开车接应。随后三人把小男孩放在了租房里。

    之后,杨老板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母亲告诉他,村里有个小孩被坏人抱走了。但母亲不知道,抱走小孩的其实就是自己儿子。接到母亲电话后,杨老板又担心又害怕,想到自己也有一个差不多岁数的孩子,心里十分后悔。其他两个人也很害怕,三人商量后决定,把孩子放了。

    近日,桐乡法院经过审理,判决三被告犯绑架罪,杨老板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其余两人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