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宝宝脖子老是向左歪 问题出在母亲喂奶的姿势上
  • 宝宝脖子老是向左歪 问题出在母亲喂奶的姿势上

    时间:2017-06-07 13:38:00  来源:  作者:

    6个月大的小皓,是丽水人,随父母在义乌生活,目前正在母乳期。前不久,王女士带小皓到义乌某医院儿科检查身体时,值班医生发现孩子的脖子老是向左侧歪。随后,值班医护人员立刻请来理疗科专家张桂兰医生会诊。经详细询问病史,问题出在王女士给孩子喂奶的姿势上。

    原来王女士喂奶时,孩子的身体一直平卧,而且习惯用左侧,久而久之,孩子的脖子就向左侧歪。弄清病因后,理疗科医生针对患儿颈部挛缩的胸锁乳头肌、头夹肌、斜方肌等诸肌进行适度的按摩放松和拉伸治疗。通过一个疗程的手法治疗,患儿的脖子终于给扶正了。“没想到给孩子喂奶还有这么多想讲究,多亏医生的及时救治。”王女士说。

    【浙江新闻+】理疗医生推荐几种喂母乳正确姿势

    283823346963BECB79670065EE1ECDDE.jpg

    搂抱式:也叫摇篮式,这是最传统的姿势。妈妈可坐椅上或半躺床上,用一只手的手臂内侧支撑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放在乳房、乳晕上。可以垫高腿部屈起膝盖,在宝宝身下垫一个垫子,哺乳起来会更轻松。

    E4847E1DBF4AF43B8800E1E0A7BD2D24.jpg

    交叉式:这个姿势与摇篮式差不多,只是把宝宝的身体稍微倾斜一点,这样宝宝吃奶时,嘴的角度会有所变化,更容易吸奶。这样的姿势比较适合早产儿,方便妈妈控制宝宝小脑袋。

    7127AD1A730E15DDD749DD23437CEE16.jpg

    橄榄球式:也叫环抱式,将宝宝放在妈妈身体一侧,妈妈用同侧前臂支撑宝宝的头,手要扶住宝宝的颈部和头部,另一只手托着乳房。这样容易观察宝宝是否已经叼牢乳头,以便形成有效哺乳。这个哺乳姿势特别适合剖宫产的妈妈,可以避免宝宝压迫在妈妈腹部手术切口。乳房很大、宝宝太小或是喂双胞胎的妈妈也很适合。

    C9925C93C22595F3F960CEB59E39BE8C.jpg

    卧抱式:这种姿势适合夜间哺乳,身体侧卧,用枕头垫在头下,对妈妈来说比较轻松。婴儿侧身和妈妈正面相对,腹部贴在一起。为了保证宝宝和妈妈紧密相贴,最好用一个小枕头垫在宝宝的背后。这个姿势也适合剖宫产的妈妈,有利于产后恢复。

    需要提醒的是,当妈妈身体恢复到差不多的时候,最好就换另外的哺乳方法。因为这个喂养方法对三个月以下的宝宝要慎重,有的宝宝因此会增加吐奶的几率。另外,三个月以下宝宝的头、颈部力量均很弱,一旦妈妈在喂奶时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乳房堵住了宝宝的口鼻,就可能因为窒息而发生意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