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绍兴警方查封一游戏聊天群 群内充斥淫秽小视频
  • 绍兴警方查封一游戏聊天群 群内充斥淫秽小视频

    时间:2017-06-07 13:39:00  来源:  作者:

    绍兴柯桥警方赴台州、余姚等地捣毁一涉黄团伙

    淫秽小视频满天飞,让原本为了游戏交流的QQ群变了味。为了吸引人气,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群主吴某等人通过QQ群转发近千部淫秽小视频,严重影响了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5月中旬,吴某等三人因涉嫌传播淫秽视频,被柯桥警方抓获,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

    网络对战游戏交流群 却因为淫秽小视频变了味

    1991年出生的吴某,痴迷LOL(英雄联盟)网络对战游戏,为方便联系游戏中认识的网友,2015年底,他创建了一个游戏QQ群。2016年11月,他在群里转发了一条淫秽小视频,从此改变了整个事件的走向。

    由于群里的网友基本都是他的湖南湘西老乡,2016年11月他更改了群名“湘西XX总群”,并随手转发了一条淫秽小视频。出乎吴某意料,视频一经转发,原本沉寂的QQ群一下子活跃了起来,甚至有网友要求转发。于是,他就时常从别处将一些黄色小视频“搬运”到群里。此后,这个QQ群也陆续有人申请加入,很快群人数达到上限,可仍有人申请加入。不仅如此,吴某发小视频已然小有名气,很多QQ好友主动向他索要。为此,他在2017年初又建立了一个QQ群,“湘西XX二群”,接纳上述那些申请入群的网友。

    设立制度管理QQ好友 殊不知早已违反法律

    管理两个群近400人,让吴某自觉小有成就。为了方便管理,他将几个活跃分子设置成了管理员,帮忙打理日常群务,有时也会转发一些黄色小视频。同时为了活跃人气,吴某还建立了每日签到制度,对没有定期签到的人员定期清理。这让吴某有些类似大权在握飘飘然的感觉。

    可吴某等人的违法犯罪行为,早就引起了警方关注。2017年3月,柯桥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某QQ群在传播淫秽小视频。接到报警后,柯桥区公安分局柯桥派出所、治安大队、网警大队介入调查,5月17-18日,柯桥警方分别在台州及余姚等地抓获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嫌疑人吴某、石某、麻某三人。

    经审查,吴某等人交代自2017年1月起,他们利用QQ平台传播淫秽视频达近千部,而吴某等人交待自己建群转发淫秽视频并不赚钱,只是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他们对转发淫秽视频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不清楚。

    目前三人因涉嫌传播淫秽视频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传播淫秽的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扰乱国家对淫秽物品的管理秩序,危害广大人民特别是青少年身心健康,公安机关、文广等部门负责打击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等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国际互联网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淫秽信息。如果行为人有这种行为,情节较轻的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