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在嘉兴一所大学里 毕业生纷纷找它们合影留念
  • 在嘉兴一所大学里 毕业生纷纷找它们合影留念

    时间:2017-06-08 19:50:00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校园里的天鹅

    正在加载... < >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校园里,有各种各样的鹅,什么黑天鹅、白鹅、灰鹅,都有,成了校园一景。

      2015年5月,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校园里,突然出现了6只黑天鹅和6只白鹅。这些鹅不是天上下来的,是学校买来的。

      学生 小葛:我们每天上学的这个路上,就是感觉到学校里有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每天也都是伴随着我们在学校里面嘛,就是像同学一样。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后勤处处长 戴志冰:就是鹅的灵性,跟师生的互动性,让学生跟老师觉得非常有意思。我们想通过生态校园的打造,来达到环境育人的一个目的。

      今年,学校又养了十只灰鹅。相比黑天鹅和白鹅,这十只灰鹅要顽皮得多,经常逃出围栏,成群结队在校园里瞎逛。

      王全康是学校后勤处的老师,平时都是他在管这些鹅,大家都叫他“鹅司令”。发现灰鹅出逃,只要他一出手,这些家伙就乖乖回窝。

      “鹅司令” 王全康:鹅里面其实有个老大,管好鹅老大,就能管好它们。

      现在是六月份,又到每年的毕业季,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生,在校园里拍照,不少学生都要专门找这些鹅合影。

      大四毕业生:想着鹅是我们学校的吉祥物,和吉祥物合一张影,留个纪念。跟我们一样,当它们是朋友,请善待它们。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后勤处处长 戴志冰:当时这个黑天鹅我买了六只,每只天鹅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我们从浙江丽水那边买过来的,买来之后因为学生之前都没有看到过真实的天鹅是什么样子,就是他们特别新奇,自己就觉得好像是不是特别贵的东西。其它的鹅基本上都属于家鹅范畴,家鹅是按照市场价,比如20块一斤啊这样买过来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