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台州一焊接工高处坠落 拇指粗钢管插入体内
  • 台州一焊接工高处坠落 拇指粗钢管插入体内

    时间:2017-06-08 19:46:00  来源:  作者:

    时隔半个多月,在台州路桥打工的吴师傅还躺在床上输液。他恢复得挺好也挺快,在床上活动已经自如,医生说再过两周就可以下床了。

    “我真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啊!”半个月前,一根2.5厘米粗的钢管插进了他的身体。

    台州一焊接工高处坠落 拇指粗钢管插入体内

    网络图

    4米高处不慎坠落,2.5厘米钢管插进人体

    吴师傅是个焊接工,算得上是个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老师傅了。

    5月16日,他照例爬到4米高处进行焊接工作。吴师傅不慎踩滑,从4米高处摔了下来。

    悲剧就此发生了,地面上刚好竖着一根80厘米长,2.5厘米粗的不锈钢钢管。

    钢管径直穿过吴师傅的腰带,插进了他的尾骶部,足足有7厘米深。大量鲜血止不住地往外流。

    有一名胆大的工友一用力,钢管粘着血肉从吴师傅的身体被拔了出来,血喷涌而出。“大家都很慌张,觉得吴师傅可能不行了。”

    手忙脚乱的一群人赶紧打120。

    输入的血制品相当于将身上的血更换了一遍

    吴师傅被紧急送进台州医院路桥院区急诊科。此时,事先接到电话的骨科、ICU、急诊外科等部门的医生早已等候着。

    送来时吴师傅神志模糊,全身湿冷,因失血过多,血压也开始下降。虽然用了止痛药,但贯穿之痛还是让吴师傅不停呻吟。

    随后,手术紧张地进行,输血输液不停。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血液总量约为4200-4800亳升。整个手术过程中,手术室的工友一直奔走在血库提血的路上。整个手术过程中,输入红细胞血浆等血制品共计2750毫升,术后输血仍在继续,共输入红细胞血浆等血制品共计4650毫升,相当于将全身的血更换了一遍。

    次日,吴师傅苏醒了,大家才松了口气。

    “下次碰到类似事故,身边的人一定不要自行拔除插入体内的各种管子或异物,也不要随意搬动,以防管子插入动脉或者身体各个脏器拔除后引起大出血。”医生提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