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18岁少女肚大如脸盆 打4个小孔取出20公斤肿瘤
  • 18岁少女肚大如脸盆 打4个小孔取出20公斤肿瘤

    时间:2017-06-09 18:53:00  来源:  作者:

    6月8日晚,浙江省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18岁患有巨大卵巢囊肿的少女成功实施微创手术——在腹部打4个小孔取出20多公斤重的肿瘤。9日早上,患者已能自行下床走动。

    家住台州黄岩新前的小艾今年18岁,半年前出现月经紊乱,肚子开始大起来。2个月前觉得腹胀难受,肚子也越来越大。

    由于家里开了个小饭馆,一直以为自己长胖了也没在意,直到最近肚子已大到如足月产妇,腹胀一直未缓解才来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

    18岁少女肚大如脸盆 打4个小孔取出20公斤肿瘤

    (磁共振显示肿瘤巨大)

    经检查,发现小艾左右两侧分别长了卵巢囊腺瘤,右侧大的一个有脸盆大小。

    由于肿瘤巨大,小艾还未婚,为了美观,也为了减小创伤,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决定进行微创手术。

    术中,主刀医生严德文在小艾腹部分别打了一个2厘米以及三个0.5厘米的小孔,然后置入腹腔镜等器械,探查发现左侧囊腺瘤直径达26厘米,内为液体。同时发现右侧还有个小囊肿。

    18岁少女肚大如脸盆 打4个小孔取出20公斤肿瘤

    (卵巢囊腺瘤内液体抽吸后的囊肿)

    手术历时4个多小时,严德文医生手术组人员顺利切除两个卵巢囊腺瘤,大囊腺瘤内抽出液体8000毫升,整个肿瘤重20多公斤,且保全了小艾的卵巢,出血量也极少。术后第一天早上,小艾就可以下床活动,正常进食。

    据严德文医师介绍,微创手术创伤小,出血少且恢复快,还能保持术口美观,小艾的肿瘤巨大,对操作医师技术的要求非常高。

    严德文提醒:卵巢囊腺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未婚少女也可能患上。到目前为止,卵巢囊肿发病原因还不明确,也无从预防,只有通过检查早期发现,及早进行治疗。

    湖南医聊特约作者: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周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