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小伙毕业聚餐喝下两斤白酒 醉得直接摔下床
  • 杭州小伙毕业聚餐喝下两斤白酒 醉得直接摔下床

    时间:2017-06-09 14:54:00  来源:  作者:

    “医生,快来看看,他喝多了,一直到现在都没醒。”四五个年轻人跟着一辆轮床,急急忙忙进了杭州市中医院的急诊室。

    一个长得胖乎乎的小伙子,短袖短裤,躺在床上,怎么叫也不醒,右眼角处还流着血。

    又是一个喝老酒进医院的。

    夏天来了,各大医院多多少少都会接到一些酒精中毒患者。“吃宵夜的人多起来,小龙虾和啤酒最配啊,然后一时把控不住自己,就容易喝多。”市中急诊室副主任叶远玲说。

    加上这段时间毕业季,醉酒几乎也成了职业病。

    ▶毕业聚餐喝下2斤白酒,他醉得直接摔下床

    躺在床上的小伙叫张伟(化名),杭州人,是杭州某高校一名应届毕业生。

    6月8日晚上6点,班级毕业聚餐。离别感伤中又夹杂着各奔前程的憧憬。“大家把酒话桑麻,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张伟性格很好,总在班级里带动气氛。

    那天,他打着圈地和同学们喝酒,不知不觉,2斤白酒下肚了。“我们也劝过他,少喝点。但是你看这块头,又高又胖的,劝不住,拉不动啊。”其中一个同学说。

    已经喝多了的张伟,被同学们架着送回了寝室。晚上9点多,睡在床上的张伟开始不安分,总觉得难受,后来直接摔在了地上,右眼角也磕破了。同学们试图叫醒他,却一直没应声。

    这下坏了,大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拨打了120。

    闻讯赶来的父母很是着急。“这孩子,怎么喝这么多酒?在家的时候可是滴酒不沾啊。”

    当晚,医生给张伟的眼角做了缝合,还给他挂了葡萄糖补液,醒了酒。对于后来发生的事,他已经完全断片。“这酒,还真不是好东西!”确定没有其他问题了,张伟就出院了。

    ▶夏季醉酒人变多,酒精伤的不只是肝

    天气热的周末,医院收进的酒精中毒的病人就会变多。

    前不久,一名20多头的小姑娘喝醉了,一晚上的醒酒处理都没有让她清醒过来。她是酒店的一名服务员,和男友吵架,心情不好就约上同事一起去酒吧喝酒,一瓶洋酒外加一瓶红酒,结果她神志不清地被同事背进了医院。

    “酒精伤身不是随便说说的,大家一定要控制量。”叶远玲说,每次醉酒就相当于得了一次肝炎。

    但酒精伤的不仅仅是肝,如果酒精在胃里被吸收,会对胃带来很大的刺激。

    ☞ 酒精还进入到人体的血液中,血液流经的地方就都会受到酒精的侵蚀,肾脏、肠道、心脏都会因为饮酒而受到影响。

    ☞ 并且酒精还能抑制神经,让人失去平衡感,痛觉等感觉也变得迟钝,所以在醉酒的时候感觉不出来身体哪里不舒服,只是会头晕,实际上往往伴随的是身体各处的不适不能被及时发现。

    ☞ 如果有一些基础疾病的,遇上醉酒,甚至会学现脑出血的严重后果。

    ▶喝酒前吃点主食,醉酒的人要侧躺醒酒要用水果

    如果要喝酒,应该怎样做到既尽兴又刚刚好呢?

    叶远玲建议,空腹时不要饮酒。面饮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的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所以在喝酒前,先吃一些淀粉的食物,或泡一杯高纤的燕麦片先喝下,因为根据研究,要减少酒精的吸收,水溶性的淀粉比脂肪来得有效,甚至如果来不及吃东西,可以先喝代餐,代餐中有纤维,会使您的胃立即有饱胀感,减少酒精的摄取量。“喝杯牛奶也是好的,毕竟可以保护胃黏膜。”

    另外,不要多种酒混合饮。因为各种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杂,会起变化,使人饮后不舒适,甚至头痛、易醉。

    有些人觉得要抑制酒精的摄入,会觉得催吐比较好。事实上并非如此。“刚刚喝的话,及时吐掉是好的。但是喝完都很长时间了,胃里其实已经空了,再催吐的话,容易引起食道黏膜、胃黏膜的撕裂。”

    处理醉酒的人,一定要让他们侧躺着睡觉,否则一呕吐,就会吸入肺里,引发肺炎。醒酒的话,就是要喝点糖水、吃点水果为好。维生素B可以加速酒精的代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