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宁波三万多百元大钞撒落一地 有人捡了就跑
  • 宁波三万多百元大钞撒落一地 有人捡了就跑

    时间:2017-06-09 14:34:00  来源:  作者:

    昨天上午7点10分,位于人和路的晨客隆超市浅水湾店门口,地面上撒落了一地的百元大钞。于是,现场出现了争相“捡钱”的一幕,只是有的人把捡来的钱都整理起来,等待着失主的到来;而有的人捡钱后则溜之大吉,不知所踪。

    百元大钞撒落一地

    早上7点10分,晨客隆超市还没有开门营业。专门送生鲜产品的徐孝伍正在生鲜理货区理货,卖肉的张双军正在忙着整理自己的摊位。

    正在这时,门口马路上却出现了一地的百元大钞,两辆本来已经飞驰而过的电瓶车也突然折返。

    这是怎么回事呢?徐孝伍和张双军赶紧走过去。而当时,两个电瓶车主已经在疯狂地捡钱了,其中一位车主手里还拽着个信封。为了捡到更多的钱,两个人开始了推搡,场面很是混乱。

    “怎么能够抢钱呢?当然要把钱还给失主!”徐孝伍和张双军曾试图阻止,但对方都不肯听他们的。没有办法,徐孝伍和张双军只能一边捡着钱,一边护着钱,努力帮失主减少损失。这时,在一旁打扫的环卫工人鲁师傅也加入了队伍,帮忙一起护着钱。

    过了没多久,一辆红色宝马车就赶了过来,看着应该是失主。两个电瓶车主赶紧拿着钱溜之大吉。

    无奈失主追钱无果

    “你放心,我们三个在这边帮你管着钱,你先去追那两个开电瓶车的。”心急如焚的失主听到张双军这番话才放心了点,赶紧开着车往西去追赶。

    可过了5分钟,失主又折返回来,原来他不知道那两个人的具体穿着和长相,一路追过去也很茫然。“大概是30到40岁的样子,其中一个人有点微胖,穿着横条纹的衣服,你赶紧去追吧。”听到具体信息后,失主先把车上的女儿放到超市门口,让一个老婆婆把她带走,然后又开着车急急忙忙地追赶去了。

    眼看着一地的钱都已经被揉成一团团的,徐孝伍三人想了个办法,拿着超市的大购物袋,直接把钱一股脑儿地倒在了一起,然后封上口。虽然没有数具体究竟有多少,但掂了掂重量,张双军觉得肯定超过2万元。

    可惜的是,10分钟后失主回来,还是遗憾地表示没有追上捡钱的两个人。

    据失主称,他一大早把3万多元现金装在信封里,但是没有将信封口封住。在途经人和路路段从东往西开的时候,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整个信封飘落在马路上,钱撒了一地。

    “实在太谢谢你们了!”可能急着去上班,失主也没有多说什么,拿着一袋钱就离开了。

    记者手记:

    3万多元现金撒落在地上,有人捡起来交给失主,有人则捡起来溜之大吉。

    其实,昨天的人和路更像是一场高考,撒落在路上的钱则是一道考题。面对这道考题,不同的人交出了不同的答卷。有可能,把钱还给失主的人比拿走钱的人更需要钱。但拿走钱的人,您不觉得自己丢了点什么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