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想到古人凿壁偷光 嘉兴男子竟然凿壁偷烟
  • 想到古人凿壁偷光 嘉兴男子竟然凿壁偷烟

    时间:2017-06-09 14:14:00  来源:  作者:

    古人凿壁偷光,锲而不舍,是为了苦读长学问。嘉兴海宁一男子却来了个“凿壁偷烟”。前天下午,失主潘女士将一面印有“正义卫士,罪犯克星”的大红锦旗送到了海宁市公安局许村派出所,感谢民警迅速破案追回财物,帮她挽回了损失;而这名男子已身陷囹圄。

    前两天的一个大清早,在海宁市许村镇经营一家小超市的潘女士一打开店门,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店里一片狼藉,地上满是大大小小的砖块,收银台和货架上也一塌糊涂。潘女士瞧了瞧屋檐处,一束阳光正从一个直径30厘米的大洞中射进店内。

    前一天还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变成这样?潘女士立即打电话报警。

    海宁市公安局许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获悉潘女士放在店里的1798元钱和300多包香烟不翼而飞。

    警方分析,小偷一定是从屋檐的那个洞里进来行窃的。经过侦查,警方终于在许村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章某擒获,并随即在章某的租房内查获失窃的各品牌香烟360包,价值6100余元。

    章某现年26岁,四川自贡人,2012年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监狱里没自由的生活太难受了,出来后,我也是老老实实地工作,可上班来钱实在太慢了,我就想重操旧业干票大的。”章某说。

    “我凿壁前曾去这家小超市买香烟,发现店里有许多零钱,香烟货柜里面的香烟也很多,于是就起了歹心。”章某交代,他先是撬门,但是发现超市大门对着马路,路口还有监控,就绕到屋后,想起有个“凿壁偷光”的词语,他就爬上围墙到超市屋角凿壁,“古人凿壁偷光是为了做正事,我凿壁偷烟却是违法犯罪,真是后悔死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