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吹个电扇空调就面瘫了 天热贪凉这事别干
  • 吹个电扇空调就面瘫了 天热贪凉这事别干

    时间:2017-06-09 14:17:00  来源:  作者:

    吹个电扇空调就面瘫了 天热贪凉这事别干

    最近天气变化比较大,一时下雨一时又热得不行。

    天气热的时候,很多人就对着风扇吹。

    前几天,丽水市中心医院一天就收治了4个面瘫的人。

    都是因为贪凉,吹电风扇吹空调方法不对,结果一觉醒来发现面瘫了。

    记者在丽水市中心医院碰到了周阿姨,她因为面瘫正在医院做恢复治疗。一个月前有个晚上,周阿姨觉得天气特别热,当时打开了三部电风扇还有空调一起吹,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周阿姨一觉起来,发现嘴巴歪了,吃东西的时候,东西会从嘴里掉下来,吃饭菜、喝开水都不好喝。

    寒冷刺激引起面部神经麻痹

    医生告诉我们,最近有不少像周阿姨这样的患者过来就诊,前几天一天就来了4个,这些病人有的是眼睛闭不紧,有的是额头一边高一边低,他们面瘫的原因,主要就是冷风对着脸部吹,特别是对着耳朵吹,寒冷的刺激容易引起突发性的面神经炎。

    同时,面瘫会引起高血压、感冒等并发症,如果不小心被风吹掉,大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正规治疗,及时治疗后,这种面瘫80%的情况下都不会留下后遗症。

    另外,大家也不要忘记,最重要的是还是要预防,像电扇、空调不要对着脸或者后脑勺吹,晚上睡觉时最好用毛巾毯或者被子盖一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