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绍兴一位老公安留下的两封信 看后让人潸然泪下
  • 绍兴一位老公安留下的两封信 看后让人潸然泪下

    时间:2017-07-25 19:35:00  来源:  作者:

    “……我受党的教育和培养才有今天,感到对党的贡献太少,深感内疚。今再向党缴纳特殊党费5000元,算是我的终身党费,以补偿我对党贡献太少。”

    在一页略微泛黄的信纸上,一位88岁高龄的老人,亲笔写下这段文字,并另页附上自己的工作简历,写这封信的老人在7月初已经“走了”。

    姓名:宋昌运

    出生:1930年

    职务:原绍兴嵊州市公安局民警

    党龄:近60年

    在宋老的葬礼上,他的子女向嵊州市公安局,递交了两封书信,一封装着宋老向党组织,做的最后一次思想汇报,另一封里面装着5000元人民币。

    绍兴一位老公安留下的两封信 看后让人潸然泪下

    (宋老的亲笔信,默默感动。)

    收到这封信的人是嵊州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黄汉君,“这是我第二次接受宋昌运同志的特殊党费。

    3年前,他来到我办公室,交给我10000元党费。在交谈中,我切身感受到,宋昌运同志对党的赤诚之心!

    据了解,宋昌运出生于外敌入侵、民族危亡的年代,孩提时代就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对中国的新旧社会制度有着切身感受。1951年,宋昌运参加工作,担任过小学教师、小学校长,其间还被评为浙江省少先队优秀辅导员。1958年,宋昌运加入中国共产党,次年调入嵊县公安局(现嵊州市公安局),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先后在治安股、政工科工作,曾被评为嵊县公安局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1990年退休后,宋昌运对工作的热爱一丝未减,始终心系公安事业发展,便选择留在单位,为退休干部们做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并经常给局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这一做就是20年!直到2010年,80岁高龄的他身觉力不从心,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工作岗位。

    据黄汉君介绍,在宋昌运近200页的档案材料中,既没有看到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也没有看到传奇的人生经历,看到的只是一位共产党人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兢兢业业与默默奉献。

    春蚕到死丝方尽,宋老走了,无数和他一样默默奉献的同志,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付出,我们只能回以最崇高的敬意,最美好的祝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