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浙江这个地方热得都被央视点名 明起高温终于打算收敛些啦
  • 浙江这个地方热得都被央视点名 明起高温终于打算收敛些啦

    时间:2017-07-25 17:51:00  来源:  作者:

    去年冬天,广大浙江网友强烈要求的集中供暖,终于在最近几天得到了满足。

    周一,烲(浙)灴(江)省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的县(市、区)上升至37个。并且,截至周一下午16时,气温超40℃的县(市、区)达36个。

    其中,丽水41.6℃,杭州、嘉善41.3℃,新昌、诸暨41.2℃,云和41.0℃,纷纷被省气象台扶上墙。其中,杭州城区最高41.3℃,创下今年新高,仅次于2013年8月9日的41.6℃,成为杭州历史上第二高温。

    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桐庐依旧保持领跑姿势,比23日(上周日)进步0.9℃,突破历史极值,达42.2℃,直接被中央气象台点名(不知桐庐同胞是否已备好冰块)。

    看中央气象台发布的24日20时——25日20时全国最高气温预报图,浙中、浙北热得发黑,和其它地方的肤色完全不同,俨然不像祖国妈妈的亲生宝宝。

    昨天下午,杭州瞬时气温达到41.3℃(其中桐庐最高已达到42.2℃),再创年内新高,紧逼2013年8月9日41.6℃的极值。陆续有人发现家里的的玻璃有裂开的现象。

    这个现象不止发生在杭州,上海也有多户人家玻璃窗“热爆了”。

    在线君了解到,玻璃自爆的情况在夏季确实偶尔发生。从事装饰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员建议,如果玻璃炸裂后应当立即更换,同时,钢化玻璃安装的地方,应尽量避免温度剧烈变化的方位。

    若是居住楼层较高,市民可以在玻璃上贴一层防爆膜,即便自爆,碎片也会粘在防爆膜上,可以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同时,有条件的市民也可以在玻璃外安装防盗网、防护网,避免玻璃自爆后,从高空掉落。

    今明两天,我省将继续在强高温的道路上高歌猛进,大部地区仍将有39℃到41℃的酷热天气。但是在线君在官方网站上发现一个小秘密,周四起高温强度有所减弱,七月份的最后两天,不仅各地市温度普遍降低,杭州还有雷阵雨相伴哦。

    杭州市

    温州市

    宁波市

    高温“真相”

    今最高气温

    ≥41℃+县(市、区):4个——

    云和41.5℃

    丽水41.3℃

    杭州41.2℃

    嘉善41.1℃

    ≥40℃+县(市、区):33个

    ≥38℃+县(市、区):61个

    高温红色预警大覆盖,就问你怕不怕!

    高温覆盖区域

    12日以来高温区域迅速蔓延

    但高温酷热也不是无休无止,明天后天(26-27日)我省酷热天气依然维持,大部39-41℃;其中今天半夜前和明天午后浙中南部分有雷阵雨,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请注意防范。

    月底(31日前后)副高减弱,雷阵雨天气增多,高温强度有所缓和。

    热浪汹涌下,浙江已经成为极易发生中暑地区,在线君提醒广大网友,一定要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注意避免火灾等事故,高温时段不要轻易出门,走路更要格外认真,千万不要摔倒在地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