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宁波“口罩男”爱半夜出没 有工作却去偷电瓶
  • 宁波“口罩男”爱半夜出没 有工作却去偷电瓶

    时间:2017-07-25 16:18:00  来源:  作者:

    宁波“口罩男”爱半夜出没 有工作却去偷电瓶

    尽管宁波连日高温,但小偷可没闲着。

    海曙石碶派出所接连破获两起电瓶盗窃案,连见多识广的警察都惊呆了:一个是电瓶车修理店老板成了贼,连偷石碶4个小区;还有一个更牛,“徒手”作案,手撕铁皮偷电瓶……

    7月中旬以来,石碶4个小区10多辆电瓶车的电瓶被盗。

    事发地都是老小区,楼道门没有上锁,监控显示,小偷戴着帽子,半张脸被口罩挡住,专挑凌晨作案。

    民警顺着监控线索,7月24日,在海曙望春街道一家电瓶车修理店,将老板姚某抓获。姚某30岁,台州人。

    到了半夜,姚某才出动,只用一把螺丝刀,几分钟时间就轻松得手;为了防止被抓,他一次只偷两三个电瓶便回家睡觉,几天作案一次。

    他将偷回来的电瓶,旧的卖给破烂王,较新的就自己拆分组装,再出售给换电瓶的人。

    “电瓶车修理店老板自己去偷,我们还是第一次碰到。”民警说,除了姚某,他们最近还碰到一个“徒手”偷电瓶的人,此人33岁,姓李。

    宁波“口罩男”爱半夜出没 有工作却去偷电瓶

    李某专挑地铁口作案,范围包括地铁2号线轻纺城站、栎社站、石碶站等多个地铁站。

    面对有铁皮螺丝加固的电瓶,李某竟用手解铁丝、手拧螺丝、手撕铁皮的方式,一两分钟内,就能将一辆电瓶车的电瓶拆下。

    监控显示,他多是白天作案,将自己的电瓶车骑到准备下手的地方,用于遮挡掩护。7月19日,李某在海曙段塘街道一暂住房落网。

    目前,两名嫌疑人均被刑拘。

    令警方苦恼的是,很多时候,受害者在发现电瓶被盗后,觉得价值小就没有报警,一旦抓到嫌疑人,给警方处理带来很大困难。

    “尽可能把电瓶车停到有人看管的地方或监控附近。”民警提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