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嘉兴一少年连续入户盗窃 盗走名表和若干现金
  • 嘉兴一少年连续入户盗窃 盗走名表和若干现金

    时间:2017-07-25 16:17:00  来源:  作者:

    近日,嘉兴嘉善县公安局西塘派出所接连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称自己晚上回家的时候,看到一个可疑人员从自家附近迅速走过,并发现房屋内有被翻动的迹象,显然其家内是被小偷“光顾”过了。

    虽然报警人没有财物损失,但是考虑到入户盗窃的危害性,嘉善警方高度重视该起案件的侦破工作,并于近日抓获了嫌疑人方某。警方将近期发生在西塘辖区的入户盗窃案件进行串并,对方某开展审讯。

    一开始方某百般狡辩,试图逃脱法律的处罚。但在铁一样的证据面前,方某的狡辩被警方一一排除,最终,方某承认了自己今年以来所犯的多起入户盗窃案。

    由于方某是未成年,结合其所犯案件的涉案价值,在方某缴纳了保证金后,7月19日,警方为方某办理了取保候审。接到取保候审决定书的那一刻,方某长舒了一口气。却没想事情还没有结束!

    虽然给方某办理了取保候审,但凭借经验和直觉,办案民警怀疑方某身上还有未交代的案情,其交代过程有着避重就轻的嫌疑。但由于没有其他案件可以串并,深挖工作一时没有进展。

    然而仅仅过了1天,事情便迎来了转机。7月20日,事主谷先生前来西塘派出所报案,称今年6月份的时候,家里发生了入户盗窃案,当时没有发现财物被盗就没报警。直到今天发现柜子内的3块名表和若干现金不见了,才想起来报警。而单单被盗一块劳力士手表,价值就高达10万元以上。

    受案之后,西塘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并发现被取保候审的嫌疑人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方某再次被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虽然方某再次进行了狡辩,但还是被警方掌握的证据所驳回,最终无奈地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由于涉案金额巨大导致案情升级,警方解除了方某的取保候审,并将方某之前上缴的保证金退还给了方某。这一次,方某被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短短2天时间,从取保候审到刑事拘留,对于方某这样的当代“时迁”来说可谓经历了人生百态。接下去待在看守所的日子里,方某真得好好反省下自己的过错了。

    飞檐走壁的“时迁”,还是小说里看看就好了,万万不可演绎到自己的现实生活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