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香炉峰半山坳发生山火 扑灭行动进行至夜半23点
  • 香炉峰半山坳发生山火 扑灭行动进行至夜半23点

    时间:2017-07-25 15:38:00  来源:  作者:

    7月24下午16点,绍兴市越城区人武部接到民兵情报信息员的紧急上报,辖区内香炉峰发生森林火灾,情况十分紧急。

    越城区人武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边向分区报告火灾情况,一边带领区民兵应急分队及稽山街道、富盛镇民兵应急排共60人,携带铁扫把、灭火弹等器材赶往火灾现场。

    由于天气干燥,风势较大,着火点又位于半山坳,山高路陡,浓烟滚滚,消防人员难以到达,灭火难度很大。在研判了现场情况后,越城区人武部确定了协助消防、控制蔓延、外围扑灭的灭火思路,民兵队员听从指挥,全力协助消防队员铺设消防水带,在火场两侧开辟出150米隔离带,防止山火蔓延,同时在外围用灭火弹、铁扫把和消防水袋等器材进行灭火。

    直至24日23时,山火基本被扑灭,除去山体与树木有些烧毁,火灾没造成其他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