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86岁的抗战老兵为孩子们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 86岁的抗战老兵为孩子们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时间:2017-07-25 15:41:00  来源:  作者:

    86岁的抗战老兵为孩子们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86岁的抗战老兵为孩子们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恰逢建军90周年之际,86岁的抗战老兵姚永德在浃江知行社“老兵团”成员的陪伴下,与浙江海警二支队官兵们一起来到宁波北仑渡头董社区假日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我的童年是在炮火声中度过的,和平年代的你们好幸福。”86岁的姚永德老人为孩子们讲述那段战火纷飞的亲身经历。

    1944年3月,尚未满12周岁的姚永德,因为机灵大胆,被老师推荐到镇海骆驼参加少年情报员培训,从此,他便开始了艰苦的从军旅程。然而战争是残酷的,他的亲人战友们有的受伤,有的牺牲……在一次前往大碶送情报的过程中,他被小港新棉村下泥场一位伪保长出卖,母亲逃到上海,父亲姐姐被抓起来,最后父亲在逼供当中被杀害。1946年,在组织的介绍下姚永德加入了东北野战军45军135师,担任师政委的警卫员,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辽宁四平保卫战中被打伤,子弹穿过右边大腿。1948年跟随部队南下攻打两广。

    “孩子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少年强则国强。”姚永德老人告诫落泪的孩子,勿忘国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讯员:陈琪、朱文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