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一家五口都眼睛红红成了“兔子眼”
  • 杭州一家五口都眼睛红红成了“兔子眼”

    时间:2017-07-25 12:28:00  来源:  作者:

    炎炎夏日,由于天气潮湿闷热,擦汗、游泳机会增多,如果不注意个人用眼卫生,感染红眼病的风险较大。

    小航今年5岁,读幼儿园大班,前段时间在幼儿园感染了红眼病。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暹梅说:“小航来就诊的时候,眼睛红红的,分泌物特别多。”

    她给小航开了眼药水,让父母定时给他滴,还特意嘱咐滴好后要注意洗手等。没想到过了五六天,小航的父母甚至还有爷爷奶奶,都红着眼睛来到了张暹梅的诊室:一家五口人都患上了红眼病!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红眼病”,指眼睑内部及眼球下面的薄膜(即结膜)发炎,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病毒性眼病。

    “患者的眼部分泌物中有大量病毒,可以通过患者的手或用过的物品,例如手帕、毛巾、面盆、眼药、各种用具或玩具等,把病原体传播至别人的眼睛。”张暹梅说,红眼病传染性强、潜伏期短,接触传染源后,2-48小时内双眼同时或先后发病。

    她强调,如果患者家属感染了红眼病,仍需就医配药,切不可直接使用他人的眼药水。因为病情轻重程度不一、年龄不同等,用的眼药水种类和量可能是不同的,同时这也是为了避免患者之间出现交叉感染。

    市疾控专家特别提醒,如果市民得了红眼病,发病后应尽快到正规医院眼科就诊,按医生的医嘱用药及休息,同时避免强光刺激眼部,防止病菌蔓延传播。

    不管是患者还是患者家属,都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双手清洁,切勿用手擦眼睛;每次用药之前,一定要洗手;患者近期暂时不要前往容易传播“红眼病”的公共场所,如理发店、公共泳池等,以免传染他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