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男子动车上突发疾病 乘务员和旅客齐力相助
  • 男子动车上突发疾病 乘务员和旅客齐力相助

    时间:2017-07-25 12:24:00  来源:  作者:

    7月23日上午9点03分,杭州东开往成都东的D2262次列车上,列车长骆佳和乘务员刘姜雨正好巡视到7号车厢门口,一名横躺在车门口的旅客引起了她们注意,他一直两手托着右侧腰部位置,人冒着冷汗,气息微弱。于是,骆佳和乘务员一起为旅客寻找站方帮忙联系120,还有好心乘客担心患者中暑,拿出露营垫帮忙。

    男子横躺列车门口不起

    骆佳说,发现该男子只能用点头摇头的方式回答问题。问他是否有同行人,他摇摇头。问他下车吗,他点点头。问他起得来吗,也摇摇头。

    发现该名男子的脸色越来越难看,骆佳随即用对讲机通知广播员广播寻医。

    骆佳说,由于再过2分钟列车就要到湖州站了。“他所处的位置是7号车厢开门的位置,当时旅客已经排好队做好下车准备了。”于是,骆佳决定引导车厢内的旅客往两边车门下车,开门口再组织上车旅客分散车门上车。由于不知道男子是骨伤还是内伤,不能准确判断伤情,大家都不敢随意挪动,决定在专业医生还没有到来之前,让患者先保持原有姿势。

    一女士援助后悄声离去

    因为湖州站停留8分钟,骆佳决定到站后找站方协助。

    9点06分,列车到达湖州站,此时外面气温已经39℃,车门外的旅客在站台外已等待多时。

    “患者趟在挨近车门的位置,很怕上车旅客和患者的行李撞到碰到,引起二次事故。开门前我嘱咐乘务员洪慧负责和我一起疏散引导车门口的旅客,刘姜雨负责保护患者安全和等待旅客医生。”同时,他们还叫上湖州站值班员一同协助处理。

    在分散完车门旅客后,告知站方大致情况需要站方联系120救治。当骆佳再回头时,正好来了一位自称是医生的女性旅客。

    因为患者疼得无法开口,一直指着腰部位置。他们打开该名乘客的行李,发现里面有一瓶矿泉水和一个塑料袋,打开后塑料袋里有两盒治疗肾结石的药。医生看过药后,和刘姜雨一起把病患旅客安置在站台,并给患者服用了药,随后默默离开。

    热心旅客提供了露营垫

    站台地面透着热气,为了防止救护车到前患者中暑,有旅客还提供了一次性的露营垫,在同事和热心旅客的帮助下,旅客被安置在安全和相对舒适的位置。在列车开走前,骆佳和湖州站的值班员做好交接,将患者托付给他们送往医院,随后上车离开。

    记者了解到,骆佳是杭州富阳人,2010年入职,在火车上为旅客服务了7年多。骆佳说,在火车上工作以来,像这样痛到已经不能动的突发疾病旅客不多见。更多的是感冒发烧肚子疼等情况,因为车上配有一些应急的中成药,大多数旅客可以坚持到医院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