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台州驴友游玩时误入悬崖 滑下10米峭壁不能动弹
  • 台州驴友游玩时误入悬崖 滑下10米峭壁不能动弹

    时间:2017-07-26 15:31:00  来源:  作者:

    今年5月份,台州温岭的季先生、石女士夫妇与三位友人结伴来仙居游玩,不想误打误撞进入了韦羌山神仙居锯板岩的悬崖峭壁,石女士不慎滑下山崖,情况非常危险,后来,经过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联合多部门营救,石女士被成功救出。7月20日,季先生一家特意从家中赶到仙居,将一面绣有“大爱无疆,真情可嘉”的锦旗送到了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

    台州驴友游玩时误入悬崖 滑下10米峭壁不能动弹

    温岭驴友石女士的丈夫季先生:“当时我们走得慌,都没有记住那些熟悉的面孔,只是心中在想。但是我今天一定要特意过来,想见见我们的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还有机会的话,经常会过来,像走亲戚一样的。”

    事情还要从今年5月30日说起。当天上午10时40分许,来自温岭的季先生、石女士夫妇与三位友人结伴来仙居游玩,不想误打误撞进入了韦羌山神仙居锯板岩的悬崖峭壁。一行人折回时,石女士不慎滑下10多米高的山崖,导致脊柱受伤,不能动弹。接到报警后,白塔派出所联合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120医生等迅速展开救援。

    温岭驴友石女士的丈夫季先生:“那个山高,路又远,真的下不了山。搜救队过来,过来之后我们就好像看到救星一样,其实真的是我们的救星。”

    当时,医生判断石女士为脊柱和肋骨骨折,伤势严重。但是因为野道坡陡,无处立足,伤情又特殊,救援队最终放弃建立绳索系统,提吊上悬崖的救援方案,决定开辟下行通道,抬运伤员。方案确定后,救援工作进行得异常艰难,搜救队共出动了19名队员参加救援,其中有三位队员分别从东阳、宁波赶回支援,创本队单次救援参战人数之最。到晚上21时10分许,石女士被成功救出,并安全转移到山下的救护车上。

    为感谢搜救队在危难时刻,伸出人道大爱之手挽救他妻子的生命和他的家庭,季先生一再表示他全家会一生铭记这一份感激之情,也一定要让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温岭驴友石女士的丈夫季先生:“这件事情之后,真的,我相信世界还是有真情在。实在我们在温岭也是路有点远,如果不远的话,我真的有心想加入你们这个队伍。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也会把它延续下去,毕竟都是大爱无疆嘛!”

    爱心接棒,爱心传递,爱心才能永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