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小区自来水连洗澡都嫌烫 自来水公司解释原因
  • 小区自来水连洗澡都嫌烫 自来水公司解释原因

    时间:2017-07-26 15:18:00  来源:  作者:

    小区自来水连洗澡都嫌烫 自来水公司解释原因

    “我们家的自来水现在烫得要命,每天打开水龙头放好长时间水都不管用,水还是烫的,甚至第二天早上起来水还是很热。”近日,家住绍兴市越城区皋埠镇某小区的市民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说这个问题不止她家有,该小区好多住户都是这种情况。

    潘女士的家住在某小区10幢,她说这幢楼里已经入住的家庭都遇到了自来水过热的现象,后面的6幢、5幢住户也同样。“这些天,水龙头里放出来的水不是一点点热,而是烫得根本不能碰,到了傍晚差不多还有60~70℃,根本不能洗澡,我们只能把水放出来等变凉了再洗,可这样要等好长一段时间。早上起来水依然很热,差不多也有40~50℃,连衣服都洗不了。”潘女士还说,这个小区自来水夏天变热去年也出现过,但因为今年高温严重,这种情况愈加突出,如今水烫得已经影响到了业主正常的生活。

    另一位业主凌先生告诉记者,就算先拧开水龙头放水也没用,有人试过放了半个多小时,出来的水还是很热。

    “我给市自来水公司打过热线,那边回复说(发生这个问题)是因为水管埋得太浅。他们现在制定了一个临时方案,每天在水管总阀门处放水,让水流动起来降温。”对于市自来水公司提出的方案,

    对于该小区水温过热问题,绍兴市自来水公司城东分公司的徐经理解释说,一般小区的水管都是埋在绿化带下面,因为有植物和泥土隔热,夏天不会存在水温过高的问题。“但这个小区的水管埋得浅,又埋在路边,路面是导热性很好的沥青,导致水吸收的热量多,加上今年实在太热,高温天持续已有一段时间。而该小区入住户数不多,用水量不大,水的流动性不大,所以放出来的水就更烫了。”

    “为了尽早解决业主的烦恼,我们想了一个方案:临时装一个排放口,每天定时派人去放水,这样水流动起来就不会过热。”徐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在联系施工单位,预计本周就可以去安装排放口。至于每天放多少水、何时放水都要到时再制定,也会根据业主的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