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温州男子载着“炸药包”上高速 把民警吓一跳
  • 温州男子载着“炸药包”上高速 把民警吓一跳

    时间:2017-07-26 14:43:00  来源:  作者:

    温州男子载着“炸药包”上高速 把民警吓一跳

    高温天,各种安全事故增多,近日杭州发生的店铺爆燃事故更是再次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可有的人心还是很大,交警近日在永嘉收费站检查时发现,一男子竟然用私家车载着煤气罐、氧气罐上了高速。

    7月22日21时许,交警在温州永嘉收费站对一辆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车后备厢未闭合,且仅用一根铁丝钩住后备厢盖子,这是什么情况?民警遂让驾驶员打开后备厢查看,顿时看呆了,只见后备厢内横“躺”着两个罐子。“这是煤气罐?”民警向驾驶员询问后得知,这一个是煤气罐,另一个是氧气罐,着实吓了民警一跳,“载着两个危险物品上高速,这驾驶员的心也太大了吧”。

    驾驶员向民警解释称,他是名焊接工,刚干完活收工上高速回家,平时这两个罐子都是随车携带方便干活,但是两个罐子又太大,放入后备厢没办法盖上盖子,只能用根铁丝勾着盖子防止罐子滚落到地上,但实在没办法进行完全的固定。听完后民警都替他捏了一把冷汗,煤气罐、氧气罐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夏季高温,又放在后备箱随车滚动,两个罐体发生碰撞,可能就会导致爆炸,俨然就是个随车“炸药包”,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且这名小哥的车辆还逾期7个月未年检,被民警查获时也未随身携带驾驶证,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且将其车辆扣留等待进一步处理。

    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品必须要使用专门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并需要专业运输员且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最后还需另配一名专业押运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