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温州文成警民不分昼夜搜救 深山被困男子终获救
  • 温州文成警民不分昼夜搜救 深山被困男子终获救

    时间:2017-07-26 13:44:00  来源:  作者:

    温州文成警民不分昼夜搜救 深山被困男子终获救

    7月24日下午四点,当搜救人员在层峦叠嶂的深山中找到陈某的时候,他已经严重脱水,意识模糊。至此,距离搜救开始已经过去了21小时,参与搜救的80多名警民,终于松了口气。

    23日下午17时04分,温州市玉壶镇派出所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7月22日晚有人到玉壶雅龙村附近的大山里游玩,之后一直未归。

    接到指令后,该派出所吴荣朝、林兴佳等一队人立即带上装备赶赴深山搜救。

    雅龙村地处玉壶镇最南端,路途较远,山路崎岖。加上前段时间的暴雨和近期烈日的暴晒,山路旁不时有松动的岩石滚落,砸到急速行驶的警车上,但大家心里记挂着失踪人员的安危,不由加快了车速。

    到达雅龙村后,派出所民警从村干部和村民口中了解到,该失踪人员于22日晚19时驾车至该村,之后进山至今未归,遇到险情的可能性很大。通过遗留在村里的车辆信息,民警发现失踪人员叫陈某,文成南田人,27岁,并联系上了他的家属。与此同时,玉壶镇消防队、县公安局特警也到达了现场,大家共同制定搜救方案。当天19时许,失踪人员家属到达现场,表示陈某很可能是去山中捕捉石蛙。

    据当地村民介绍,抓石蛙一般都是在深山的小溪边。该山有五条小溪,车子不通,只能步行,脚程在一个半小时左右。当日天色已晚,山路不仅狭窄湿滑,而且紧挨峭壁悬崖,路旁布满了一两人高的芦苇,叶子如同锋利的小刀,极易割伤皮肤,更危险的是山里随时会出现五步蛇,搜救十分困难。

    但是,此时距离该男子失踪已经将近一天,时间就是生命,救援队伍决定连夜进山!

    因条件有限,他们只能全身抹上雄黄,带上手电筒及少量干粮进山搜寻。为了保障同行家属的安全,民警及消防走在队伍前后,家属被保护在中间。“进山的路况太恶劣了,天热路滑,搜救的过程十分艰难,一路上我们都是靠互相扶持和帮助才能前进。”参此次搜救的民警林兴佳说,湿滑的山路本就难行,加上半夜天黑,民警几次滑倒、摔倒,再爬起来继续前行。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许多救援队员的手电电源耗尽,只能紧抓着山路边的草木,一步步打滑着搜寻。“为了救人,白天不敢走的路,夜里壮着胆也得走过去。”其中一搜救人员说道。

    因山里植被密集,即使在深夜,山上也有着35度的高温。几小时后,搜救队员们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队伍中开始有人感到头晕、呼吸困难。再加上夜间山里地形复杂,视线受阻,搜救队决定让家属和身体不适的队员先行下山。

    留下的人员则继续搜救。夜间多露水,崎岖狭窄的山路,在凌晨更像是抹了油一样湿滑,路边又是悬崖峭壁,但对他们来说,人没找到,搜救就不能放弃。

    温州文成警民不分昼夜搜救 深山被困男子终获救

    24日清晨五点多,天蒙蒙亮,下山人员再次组织力量进山。虽然还是清晨,但山里已经闷热难当,将近40℃的高温下,搜救队员们的衣服被汗水浸透又被晒干。午后,又有好几人出现肚痛、晕眩等症状。

    此时,距离他们开始紧急搜救的时间已过去10多个小时。

    大家悬着的心越来越紧张,为了尽早找到失踪人员,搜救队员吃些防暑药,喝些山水,稍作休整就继续上路搜寻。在浓浓烈日下,他们翻山头,爬峭壁,过水潭,终于在24日下午16时,在一条无名山路旁,终于找到失踪两天两夜的男子陈某。

    “这两天我几乎都绝望了……”见到民警的那一刻,陈某激动不已。随后,大家立即将陈某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治后,陈某生命体征平稳,住院观察。

    “太感谢你们了!这两天真的是辛苦了,我弟弟已经出院回家了,恢复良好,你们就放心吧!”7月25日下午,文成玉壶派出所教导员吴荣朝接到陈某家人的电话,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