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刷脸支付首个商用试点在杭落户 以后能靠脸吃饭
  • 刷脸支付首个商用试点在杭落户 以后能靠脸吃饭

    时间:2017-09-02 06:48:00  来源:  作者:

    9月1日,杭州万象城肯德基的KPRO餐厅上线刷脸支付:通过刷脸即可支付。这也是刷脸支付在全球范围内的首个商用试点。

    “看脸吃饭”操作很简单:在自助点餐机上选好餐,进入支付页面,选择“支付宝刷脸支付”,然后进行人脸识别,需要1至2秒钟,再输入与账号绑定的手机号,确认后即可支付。支付过程不到10秒。如果是首次使用,用户需先在支付宝App上开通此功能。开通操作只需打开支付宝,在搜索框内输入“刷脸支付”四个字会跳出一个“刷脸支付”的应用,打开该应用之后,显示“您未开通刷脸支付,选择“立即开通”后,即可进行“刷脸支付”。

    有人担心朋友圈自拍照很多,万一有人拿自拍照去付钱怎么办?对此,支付宝表示在肯德基KPro的点餐机上配备了3D红外深度摄像头,在进行人脸识别前,会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法进行活体检测,来判断采集到的人脸是否是照片、视频或者软件模拟生成的,能有效避免各种人脸伪造带来的身份冒用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