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开学第一天 杭州这200多名孩子吃了“闭门羹”
  • 开学第一天 杭州这200多名孩子吃了“闭门羹”

    时间:2017-09-02 06:25:00  来源:  作者:

    9月1日是开学的日子,大小朋友都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去学校了。可在杭州江干区丁桥附近的200多位孩子却在开学第一天吃了“闭门羹”——提前看中并报名交了学费的幼儿园,突然被告知不能开办了。

    家长:

    园服发了,家长会也开了

    “幼儿园”突然说不能开园了

    给家长吃“闭门羹”的“幼儿园”叫“意煌幼教中心”,位于杭州江干区丁兰街道长睦路216号。这是一幢二层楼的小区底商用房,面积很大,根据介绍约有2300平方米。

    开学第一天 杭州这200多名孩子吃了“闭门羹”

    记者来到里面,很多家长和孩子都围在一起。

    幼儿园完全是一副开学的样子,彩球飘扬,游乐设施齐全,每个教室门口都已挂好牌子,汪汪中一班、彩虹大三班……在二楼一个教室里,聚集了七八位老师。家长说,这些就是给孩子们上课的老师。

    开学第一天 杭州这200多名孩子吃了“闭门羹”

    开学第一天 杭州这200多名孩子吃了“闭门羹”

    为什么突然开不了学?

    丁先生跟我们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丁先生是江西人,在杭州做装修三年多,女儿今年满3周岁。6月初,丁先生去公办幼儿园报名,经审核条件不符合,没有被录取。

    正焦虑孩子去哪里读书时,他在“丁兰生活网”上看到了意煌幼教的招生广告,当时幼儿园正在装修,他到实地考察咨询后决定在这里报名就读。

    6月20日,意煌幼教开始报名,丁先生第一天就报名并交了5000多元学费,当场领到了园服、被子等。之后,他还到园里看了几次装修进度,身边不少朋友也都报了名。

    8月25日,幼儿园开召集家长们开了家长会。当时老师说,幼儿园总共260多名孩子,分成10班,9月1日开学,并请家长准备好孩子的照片、绘本之类的。

    情况突然发生变化是在8月29日。

    “我收到微信通知,意煌幼教因园舍硬件等因素目前不具备开办条件,请家长今明两天前来退费,相互告知。”

    这下丁先生急了,别的地方报名都结束了,让孩子去哪里读书?

    “意煌幼教”:

    没有办学资质就招生,是因为“生源实在太好了”

    幼儿园园长办公室里,园长范老师端坐在电脑桌前。她承认“意煌幼教”是一家教育咨询公司,并没有办幼儿园的资格。

    “那为什么在没有办学资质的前提下就开始招生了?”记者问。

    范老师说:“我们原本打算一边招生、一边把各类资质执照补齐,两边同时进行,我们也是打了一个擦边球。”

    但这个擦边球打得也太离谱了吧?没有办幼儿园的资质却招生?

    对此,范老师表示这方面确实有责任。“一开始街道、社区来走访,我们都说不是全天候的幼儿园,是做教育培训的,后来实在是生源太好了,就这么不明不白地办起了幼儿园。”

    江干区教育局:

    符合条件的孩子会统筹安排入园

    对意煌幼教这样的行为,教育部门知道吗?

    大门口,一则红色《公告》写得清清楚楚:杭州意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是企业,本身不具备办学资质和条件。相关部门发现后,立即对其进行教育、劝告和阻止,但该公司阳奉阴违,一方面保证不从事办学活动,另一方面加快筹备,违法进行招生,企图造成既定事实,形成社会问题,以此要挟相关部门允许其违法办学。

    开学第一天 杭州这200多名孩子吃了“闭门羹”

    江干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经与消防和卫生部门核实,这个机构它并未取得消防验收的合格意见书,它的食堂也未取得合格许可证,从未向我们街道和教育部门来申请办学,所以为了保证幼儿的安全,这个机构现在不具备开园条件。”

    针对目前200多位孩子的入学要求,教育局将会作出合理安排。

    “符合在杭入园条件的孩子,将由街道落实场地设立接待人员,接受家长前来登记。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如果父母双方有一年以上居住证,一方有劳动合同、一方有缴纳社保的证明,孩子还将被安排进入附近的幼儿园。”教育局教育科相关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