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好消息!以后宁波人只要一部手机就能坐公交了
  • 好消息!以后宁波人只要一部手机就能坐公交了

    时间:2017-09-04 20:26:00  来源:  作者:

    好消息!宁波宁海公交4条线路用上了Applepay,“叮”一声 ,即可完成车费支付,一部手机就能坐公交啦!

    记者昨日从宁海公共交通公司了解到,从本月初开始,宁海城乡公交有4条公交线路安装了银联云闪付设备。今后,在这些公交线路上,无需使用专门的公交卡,只要有银联卡或手机就能乘车了。

    好消息!以后宁波人只要一部手机就能坐公交了

    此次宁海公交开通银联云闪付的4条公交线路分别是城乡公交的水车线、一市线、黄坛线、越溪线,总共有66辆车。

    记者看到,这些车在原来前车门的刷卡位置安装了一台银联云闪付的设备,最上方有2元、3元、4元、5元4档票价金额选择键钮,中间则是一个银联付款码扫码的探头,和票价显示窗口,最下方则是挥卡区域。

    工作人员说,这项功能是9月初陆续开通的,目前还有一些车辆正在进行调试,随时准备开通。由于这4条线路都采取的是分段计价模式,因此,乘客上车后,首先需要按下不同的票价,然后将银联卡或手机靠近挥卡区域就能完成付费。

    好消息!以后宁波人只要一部手机就能坐公交了

    而不仅是Applepay,具有NFC近场模式的其他设备,比如像Applewatch、华为pay、小米pay等各种支持银联云闪付功能的支付工具,都可以在上面完成支付。

    具体怎么操作呢?

    也就说,今后,乘客乘坐这些公交线路,不用再带专门的市民卡或公交卡,只需要一张带有闪付功能的普通银行卡或信用卡,也无须提前开通相应功能,或带上一部具有闪付功能的智能手机就能坐车,而即便是乘客的手机没有闪付功能,也可以通过下载银联钱包等app,通过该设备上的扫码区域,扫描二维码完成付款。

    宁波银联商务相关人士钱先生昨天也告诉记者,宁海的这4条公交线路是目前宁波大市范围内首批使用银联云闪付的公交线路,而未来,宁海所有的公交线路都将陆续更新设备,实现银行卡、手机直接乘车的功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