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金华一姑娘做了一次美容优惠套餐 却欠下万元贷款
  • 金华一姑娘做了一次美容优惠套餐 却欠下万元贷款

    时间:2017-09-04 11:03:00  来源:  作者:

    在美团网购买了9.8元的祛斑套餐,去店体验时却莫名其妙申请了一笔1万多元网贷。昨天,在义乌工作的田女士向记者反映了这么一桩怪事。随后,她通过网络向多家媒体求助。

    记者调查发现,现在部分所谓的网贷平台直接和部分公司的服务项目挂钩推销,推销人员在推销业务时也推销网贷。这种推销方式看似高效,但是如果在沟通上出现问题,往往会引发新的纠纷。

    美容师拿顾客手机

    扫码就能得到网贷

    小田今年19岁,刚刚大学毕业,平时在义乌工作。8月19日,她在美团网上购买了一份来自专业祛痘国际连锁品的套餐,这份套餐很便宜,只要9.8元,就能享受几百元的服务。

    于是,当天晚上7时多,小田来到了这家品牌位于义乌的连锁店,做了9.8元的套餐。不过小田说,店里的美容师告诉她,她的脸部需要做一种比9.8元效果更好的套餐。

    小田告诉记者:“当时美容师就建议我买一个700多元的服务,我说我没来过,先把美团拍到的服务做了。后来一个美容老师把我带上楼了,帮我洗了脸,说我的脸已经有炎症存在了,就建议我用8800元的仪器做,我说太贵了,我刚从学校出来,每月才2500元的工资,做不起。”

    听到小田说自己没钱后,美容师给小田出了个主意,建议她贷款做这个套餐,可以分期。“工作人员说你先扫下这个公众号,我以为是店里的公众号,我就扫了,对方就把我的手机拿去操作流程了。就说这个卡是8800元,我说太贵了,还没考虑好,她说你年龄太小了,不一定批得下来,先试下。”

    于是店长又要走了小田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一阵忙碌,很快网贷居然真的搞定了。

    小田说,工作人员帮她算了下,加利息11700元,每月付89元的利息。

    回家后,经过深思熟虑,小田觉得这笔一万多元的贷款存在很多问题。于是小田去找美容店的负责人索要贷款合同。可是对方却告诉她,合同是邮寄到第三方银行的,可以问银行索要,至于是哪家银行,对方也没给小田一个明确的说法。

    超简易的网贷想退却很难

    当天晚上,小田越想越不对,于是第二天一早来到了美容店,想退掉这个贷款,但店长告诉她,退的话需要支付违约金。

    此后,小田多次协商,之后又来到义乌市场监管局北苑所反映,监管所的人也介入协调,但一直没办法退掉这个贷款。

    另一位姑娘小吴也找到记者投诉称,在美容店有类似遭遇。她当时是在本地论坛看到类似的美容店,于是就到店里进行体验,结果也被贷了款。贷款的模式也基本和小田一样,都是由工作人员拿走手机帮他们操作贷款。

    “我的手机给他们的,他们帮我弄的,我都不知道什么东西,我根本不知道这属于贷款,结果贷了14000多元。对方给我签了合同,我一直以为是做脸的合同,后来工作人员说是分期的合同。每个月24日要还钱,否则利息很高。

    小吴想退了贷款,店员告诉她只能换产品。

    记者随后也找到小田接受服务的美容店。一名姓叶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的贷款并没有什么问题。“首先我认为她自己有需求;其二她自己也是成年人;第三我们给她建议,并没有强迫她,程序本身也都是她们自己在操作。现在都是提前消费的,很正常的。”

    记者介入之后,美容店与消费者再次到义乌北苑市场监管所进行协商。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经过协商,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由小田支付给品牌营运方1000元的祛痘消费,对方帮助取消贷款,终止双方的服务协议。

    此外,小吴也和记者反馈她最终也退掉了那笔贷款。

    从培训贷到美容贷

    年轻人要有信用意识

    近期各种培训贷和美容贷,不断成为了新闻的主角。这些花样繁多的贷款往往让很多刚毕业的年轻人背负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而在这些事件中,一些年轻人办理贷款比较轻率,甚至不经自己的手就把身份信息拱手相让,让第三方随意代办贷款,这种行为是信用意识欠缺的表现。

    小田介绍,她办的这笔贷款是由美容店工作人员代其操作的,先是关注了一个提供金融贷款服务的公众号,然后在里面直接输入了小田的身份信息及银行卡号,贷款很快就下来了,这笔一万多元的贷款直接打到美容品牌的账户,由小田分18期归还,每期650元。而在这个过程中,小田说自己对这种贷款并不了解,有的仅是店长让她在一份纸质的文件上签了名字,然后给了她一张收据。

    浙江八咏律师事务所的张莹律师提醒,现在国家对征信系统的建设日益完善,信用意识将涉及公民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面对铺天盖地的各种网贷,年轻人应该有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以防自己的征信记录遭到不必要的损害。

    “最基本一点,任何贷款都涉及个人征信记录,其他人或者机构代办的风险很高,而且很容易泄露个人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