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误信网络高富帅 金华永康一女子半年被骗50万元
  • 误信网络高富帅 金华永康一女子半年被骗50万元

    时间:2017-09-04 10:57:00  来源:  作者:

    网络里包装成高富帅,现实中却债筑高台,这样的案例经常见诸报端。昨天,记者从金华永康市警方了解到,当地又破获了这么一起案子。

    交友软件上的他是“豪门独子”,不但口才了得、相貌堂堂,而且未婚未育、有车有房,活脱脱一副“白马王子”形象。自2016年11月以来,他以婚恋交友为名对女性骗财骗色……经过警方调查发现,真实的他,不过是个家境一般、无正当工作的社会闲散人员。

    30岁的未婚女子

    遇到了23岁的“高富帅”

    年近30岁的朱女士虽然家境优越,但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另一半。2016年11月底,朱女士通过某交友软件,认识了年仅23岁的胡某。

    胡某称自己家在长城工业区办工厂,家里住排屋,有好几辆豪车。很快,两人就在现实中见了面。在多次的见面中,胡某不仅开着奥迪R8、宝马等豪车与朱女士见面,更是带朱女士吃香喝辣,会见“客户”。还没几个星期,两人就确立了男女朋友的关系。

    “在平时接触中,他还向我透露贵阳那里有人欠他二百多万元。总之他对我很细心体贴,又很有派头,还表示会好好对我的。”朱女士这样告诉办案民警。

    随着朱女士渐渐放松警惕,胡某渐渐露出了狐狸尾巴。胡某先是以资金周转不过来为名,骗取了朱女士的奔驰车拿去做抵押,随后陆陆续续以讨债开支、还债等为由骗取了朱女士共计人民币50余万元。

    一直到后来朱女士多次打电话、发微信给胡某都不回后,朱女士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骗子。今年2月,多方打听和寻找胡某消息无果的朱女士来到了永康市公安局芝英派出所报案。

    “事业有成却情路坎坷”

    警方教你戳穿这类骗局

    芝英警方多方排摸,确定了胡某的真实身份。胡某迫于压力,于7月份来芝英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其本人不仅无车无房,而且连工作也没有,就是一位游手好闲的无业游民。从朱女士那里骗取的钱被其挥霍一空。

    8月29日,胡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提起诉讼。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诈骗中、骗子的套路是有迹可循的,比如虚构身份扮演角色,谎称事业有成但情路坎坷,情感波折,期盼能找到一位可靠的终身伴侣。他们在网上以交友恋爱的名义与受害人联系,往往会急于与对方确定关系,骗取信任。

    取得信任之后,就会以开公司、店面开张等各种理由骗取受害人钱物。遇到此类诈骗,应提高警惕,遇到异常热情,联系时间很短就主动要求确定情侣关系的人,更要有戒备之心,不要轻信网上发过来的图片和视频,保持平常心,谨防甜言蜜语背后的陷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