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杭州机场迎台胞清明返乡客流高峰
  • 杭州机场迎台胞清明返乡客流高峰

    时间:2019-04-11 19:08:58  来源:  作者:
    杭州机场迎台胞清明返乡客流高峰杭州机场台胞清明返乡客流陆续增加 。 余熙楚娃 摄

    中新网杭州4月5日电(钱晨菲 余熙楚娃)5日,随着来自台北桃园的CA150航班缓缓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不少返乡祭祖的台胞抵达祖籍地,与大陆亲人团聚。

    台胞张卿然告诉记者,其每年都会趁着清明时节回到大陆,祭祖、扫墓、踏青。“海峡两岸有着十分相似的习俗,比较看重传统节日,虽然我们现在生活在台湾,但对祖先的思念、尊敬是只增不减的。”

    “我们世代居住在台湾,所以大都是在台湾扫墓,遥寄哀思。今年清明则是跟随着宗亲们一起回到大陆祭祖,刚下飞机觉得这里很亲切。”许久未回乡的台胞刘畅(化名)难掩激动。

    杭州机场台胞清明返乡客流陆续增加 。 余熙楚娃 摄杭州机场台胞清明返乡客流陆续增加 。 余熙楚娃 摄

    据了解,随着清明的到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台胞清明返乡客流陆续增加。据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最新数据显示,近一周台胞入境数量达到3076人次,比上个月增加20.6%。其中,4月3日入境台胞人数出现首个高峰,达到689人次。

    为了能让台胞舒心返乡,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包括优化勤务流程,及时增加验证台数量,增加引导岗位,设置通关引导提示标牌等。针对返乡祭祖台胞旅客普遍年纪偏大的情况,还增派文明使者在执勤现场为有需要的台胞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包括通关指引,帮助老弱病残的台胞提取行李等,保证台胞在通关口岸时间不超过30分钟。(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