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谁将被时代和民意“强势驱离”
  • 谁将被时代和民意“强势驱离”

    时间:2019-04-11 19:09:1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 题:谁将被时代和民意“强势驱离”!

    新华社记者

    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挑衅大陆“嘴炮”隆隆,近日再飙高音,称解放军战机越过了所谓“海峡中线”,叫嚣“务必第一时间强势驱离”。一时间,人们看到的是,一个民意支持度持续低迷、党内对手公开挑战、权位摇摇欲坠的当权者,正在轮盘赌上搏命下注。她押上的不仅是自己的“政治生命”,还有台湾民众的生命福祉。

    用一条虚构的、没有任何法理基础和法律依据的所谓“海峡中线”当由头,指责大陆“刻意挑衅、制造事端、试图破坏台海现状”,蔡英文的政治表演极度亢奋,却不过还是民进党拼选举时靠升高两岸对立收割政治利益的“老梗”。“狼来了”骗得了初一骗不了十五,渲染了多日“大陆威胁”,蔡英文的亲信却感叹台湾民众好像“没有感受到,没有危机感”。

    一面高喊“寸土不让、坚守不退”,一面“第一时间通知区域伙伴国家”,蔡英文抢抱美国大腿的急切,甘当美国马前卒的“忠诚”,延续了一贯挟洋自重的画风。为保个人权力地位,不惜让台湾成为外部干涉势力的棋子,不惜将台湾拖入险境,难道这不是“矮化台湾”“出卖台湾”?

    蔡英文上台以来,言必称“维持两岸现状”。在她的“维持”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被破坏,“去中国化”和“渐进台独”成为“政治正确”,两岸交流合作屡遭阻挠干扰,台湾同胞利益福祉严重受损。这一切后果,全拜蔡英文背离一个中国原则、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所赐!

    两岸关系不可逾越的“红线”,不是一些势力一些人假想的“海峡中线”,而是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大陆方面的原则立场一贯、明确、坚定不移――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再说明白些,如果说解放军的演训要震慑谁,自然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若不心存“台独”邪念,何需“对号入座”;若不偷步“台独”,何来“危机感”。

    用挑衅攻击大陆来对岛内外势力“表忠心”,靠渲染“大陆威胁”来恐吓台湾民众,蔡英文的政治豪赌下错了注。在两岸实力对比此消彼长的现实条件下,在两岸同胞深化融合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在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壮阔进程里,任何逆流而动者,终将被时代和民意“强势驱离”!奉劝蔡英文及其亲信党羽好自为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