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台湾新闻 > 四川省川剧院携《白蛇传》亮相台湾戏曲艺术节
  • 四川省川剧院携《白蛇传》亮相台湾戏曲艺术节

    时间:2019-04-11 19:09:2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4月4日电 (记者 路梅 毕永光)四川省川剧院应台湾传统艺术中心邀请,携川剧经典《白蛇传》和《川剧传统经典折子戏专场》,亮相第二届台湾戏曲艺术节。

    4日在台北举办的记者会上,四川省川剧院院长陈淳介绍,川剧《白蛇传》的白蛇允文允武,青蛇或男或女的形象是一大特色,“文白蛇”将演绎白素贞的典雅,“武白蛇”则展现白素贞的英姿;“青儿”也以男、女两个不同的形象轮流串演。将通过优美的唱腔、精彩的文戏与武戏,为台湾戏迷带来全新视听享受。

    将在《白蛇传》里饰演白蛇的刘谊表示,相较于其他剧种的《白蛇传》从“游湖”开始,川剧《白蛇传》则是从白蛇和一群虾兵蟹将等水族生物从天而降,开启和许仙的故事。川剧的白蛇是个坚毅角色,文戏武戏皆须精通。四川省川剧理论研究会会长杜建华指出,有别于其他剧种的温婉,川剧较为外放,情绪起伏大,反映了四川人豪爽的性格,对观众很有感染力。

    四川省川剧院曾于1993年和1999年赴台演出《白蛇传》《变脸》《望娘滩》及折子戏,获台湾观众赞誉。如今时隔20年再次赴台,剧院派出65人的“黄金阵容”,包括梅花奖得主崔光丽、刘谊,国家一级演员熊宪刚、夏昌荣,以及一批优秀中青年演员。

    四川省川剧院将于4月6日、7日在台湾戏曲中心演出。陈淳表示,戏码将涵盖各项高难度动作,包括川剧变脸、踢慧眼、牵眼线、吊打、托举、站肩、挂颈、缠腰、滚禅杖及钻圈等,带领台湾观众一窥川剧的魔幻艺境。

    传统艺术中心主任陈济民表示,四川省川剧院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院团,希望透过台湾戏曲艺术节的平台,深化两岸戏曲的交流。(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