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科學館兩新展覽開幕 政府飛行服務隊亮相
  • 港科學館兩新展覽開幕 政府飛行服務隊亮相

    时间:2018-06-15 09:55:19  来源: 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6月14日電 (張瑞絲)香港科學館兩大新展覽“超越天空”和“隨時候命——政府飛行服務隊”14日正式開幕,旨在通過多項互動體驗,展示航空航天發展歷程及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日常工作。

    據介紹,香港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是特區政府轄下其中一支紀律部隊,主要職責之一是執行搜索及拯救行動,如海陸搜索及救援、提供緊急空中醫療服務、協助撲滅山火等。

    “隨時候命——政府飛行服務隊”展覽通過錄像和實物向公眾展示定翼機、現役機隊的縮小比例飛機模型、直升機主旋翼、渦輪軸發動機、可空投救生筏及撲救山火專用水桶等展品。政府飛行服務隊隊員向記者現場演示運用抬床拯救傷員、海上救援等模擬日常工作場景。

    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陳志培接受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通過展覽向公眾展示服務隊是一支運用先進科技協助特區政府完成工作的紀律部隊。目前飛行服務隊以香港地區的搜救為主,每年也負責南海的搜救任務。

    “超越天空”展覽共設五大主要展區,大部分展品可互動,觀眾可親自操作十餘件有關飛行的展品。 展廳內亦設置未來無人機及太空船、模擬飛行器、互動體驗劇場、模擬風洞測試的“衝擊波”等展品,全面向公眾呈現飛行背後的技術和科學概念。

    香港科學館館長殷翠荷重點推薦“展開雙翼”和“全速飛行”兩項展品。她表示,前者透過動作傳感圖像擷取技術,讓觀眾化身虛擬飛鳥,體驗在空中翱翔的感覺;後者可讓觀眾自行設計噴射戰鬥機,參加模擬高速飛行競賽。

    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表示,希望全新的專題展覽能提升學生和青年人在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方面的才能,為他們帶來具啟發性和充實的互動學習體驗,並拓展年輕參觀者視野,激勵更多年輕人探索未來宇宙。

    據悉,兩大新展覽將於本月15日至10月17日一連4個月,在香港科學館地下展覽廳向公眾開放。(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