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府為青年提供約250個內地及海外暑期實習機會
  • 港府為青年提供約250個內地及海外暑期實習機會

    时间:2018-06-15 09:55:22  来源: 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14日推出“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16間企業代表將為香港青年提供約250個內地及海外的實習機會。

    當日,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出席計劃啟動禮。張建宗表示,本次實習計劃是一項投資人力的重要策略性部署,希望為香港培育人才、培養推動經濟發展的未來領袖,也為香港青年締造更好未來。

    他透露,未來一年內將安排1.9萬名香港青年到內地和“一帶一路”國家交流實習,其中粵港澳大灣區內將包含超過5000名。

    近年,香港青年到內地實習成為熱潮,官方及眾多本地企業、社團均大力加強與內地,特別是大灣區內不同城市的實習合作,在實習期內發現、培育人才。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在接受中新社記者訪問時指出,中電此次提供包括深圳大亞灣核電站在內的10個職位,涵蓋傳統燃煤及清潔、再生能源發電。她希望透過實習計劃,不僅為行業傳承儲備人才,也為下一代的香港青年提供更多機會。

    近年來,香港青年前往內地實習的對口行業也有了新變化,從過往的企業、商業機構等拓展到如今不同類型的公營機構。

    香港金融青年會主席兼執行總裁張永康對記者說,20年前他透過匯豐銀行的管培生計劃到內地工作,現在特區政府在更積極地為青年人尋找機會。他留意到,像中科院、故宮這樣的科研機構、文博單位如今也加入實習計劃。

    內地發展機遇也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到內地實習及尋求職業發展機會。近日,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發佈一項香港大學生內地就業意向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八成受訪者畢業後願意到內地工作一年及以上。

    即將前往新鴻基地產北京公司實習的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專業大三學生陳俊豪表示,內地的發展機會太大,畢業後想到內地工作,希望透過實習計劃早點了解內地的職場環境。(記者 阮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