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僑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年
  • 香港僑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年

    时间:2018-12-08 17:50:3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香港華僑華人總會(僑總)近日舉行座談會,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多位發言人士稱,香港僑界在習近平主席引領下將世代接續奮鬥追夢,為國家及香港明天作出新的貢獻。

    香港180位僑胞5日聚集僑總會所慶祝改革開放40年,以親身經歷和感受暢談國家光輝成就,訴說獻力新一輪改革開放的心聲,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到場支持。

    余國春跟僑胞暢談參與改革開放的心路歷程,並分享了習主席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的重要講話。

    余國春表示,香港一直是國家聯繫國際的橋樑和紐帶,香港回歸以來依靠“一國兩制”最大優勢,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上世紀80年代起,港人帶頭投資內地,促進國家建設繁榮和社會進步。習主席肯定港澳同胞“六大作用”,並提出“四點希望”。我們絕不辜負國家期望,更有信心投入新時代新征程,堅持“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抓住“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聯通海內外,並為青年接班傳承多搭台多搭梯。在港僑胞始終和國家“同發展共繁榮”,共擔時代重任,同享偉大榮光。

    僑總會長陳進強憶述小時隨父輩回家鄉閩西龍岩,過去的革命老區仍是窮鄉僻壤,交通十分不便,花了10天才走到;改革開放後國內基礎設施不斷進步,建設發展日新月異,高鐵開通5小時就可以到達。龍岩也有了現代化城市建設氣象,辦起技術學院重視培養人材,讓他興奮不己。

    僑總青年委員會榮譽主席陳昆表示,香港回歸後的新發展,離不開祖國改革開放不斷進步。香港僑胞新一代面對“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重大機遇,可以利用香港金融、法治等方面優勢,發揚前輩精神,把祖國和香港的發展推到更高層次。

    僑總主席李常盛、常務副會長黃惠山、副會長駱漢生,部門負責人鄭中、郭建生等相繼發言,以許多實例包括親身體驗,證明改革開放光輝成就創造人間奇跡,香港同胞在其中起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國內改革開放走向富強,是回歸後港澳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和有利條件。

    座談會主持人,僑總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葉森堯總結發言時表示,習主席高度評價港澳和華僑華人貢獻,讓我們深受鼓舞,新一輪改革開放信心百倍再出發。(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