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陳帆:港鐵兩份報告內容存在極大差異
  • 陳帆:港鐵兩份報告內容存在極大差異

    时间:2018-12-18 17:26:56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沙中線紅磡站工程調查委員會昨日繼續聆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作供稱,港鐵今年中提交的兩份報告,內容存在極大差異,真實性存疑,事件涉及結構安全,政府認為不能接受,也對港鐵失去信心。

    陳帆昨日作供約一小時,代表政府的資深大律師許偉強問,政府為何對沙中線管理團隊失去信心,陳帆解釋,這是基於港鐵過往處理沙中線的表現,期望所有報告是嚴謹調查及真實,但港鐵今年6月15日呈交的月台連續牆及層板接駁報告後,沒有通知更改建造及設計,直至7月13日呈交另一份負載測試報告,政府才發現月台結構與原先情況存在差異。

    委員會代表律師Ian Pennicott問陳帆,事發後政府曾經指示港鐵進行負載測試,為何現時不了了之。陳帆解釋,當時決定測試是基於港鐵的第一份報告,但直至昨日,政府仍然未能理解清楚建造情況,若強行展開測試,存在風險,必須改用鑿石屎的方法檢視,務求百分百知道細節。

    對於中科董事潘焯鴻早前稱,早於去年9月15日電郵運房局,告知紅磡站出現大規模剪鋼筋事件,陳帆強調,今年五月傳媒報道事件後,他已立刻查看該封郵件,雖然自己未有親自處理事件,但有關同事已聯絡潘焯鴻,亦有將事件轉交港鐵跟進,事件涉刑事成分,目前交由執法單位跟進,局方會全力協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