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日媒:安倍有意第三次参选自民党总裁 称“初心未变”
  • 日媒:安倍有意第三次参选自民党总裁 称“初心未变”

    时间:2018-08-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当地时间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老家山口市召开的党内集会上表示,“我初心未变,和6年前一模一样。不过还需要对我是否有足够精力和体力胜任进行最终判断。”日本共同社称,这表明安倍有意第三次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同日,日本自民党原干事长石破茂在鸟取县米子市的国政报告会上再次批判安倍,反对其仅将自卫队记入宪法第九条而不对自卫队权限和责任进行修改的做法,他主张在写入自卫队存在的前提下,删除有关不保持战力和否定交战权的第二款。

    就在8月10日,石破茂正式宣布参加总裁选举,届时将有可能形成石破茂与安倍晋三一对一角逐的局面。报道称,本次选举议题将可能聚焦在宪法改正案、地方经济和执政方式等问题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