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非洲新闻 > 欢迎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大使说)
  • 欢迎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大使说)

    时间:2023-10-09  来源:  作者:

    位于东非的埃塞俄比亚是一个古老的独立国家,1.2亿人口讲80多种语言。埃塞俄比亚有3000多年文明史,许多项目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埃塞俄比亚被誉为咖啡发源地,是全球主要咖啡出口国之一。埃塞俄比亚的阿拉比卡咖啡因独特的香气、口感和风味而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埃塞俄比亚是青尼罗河的源头,有许多稀有动物、植物,包括无麸质食品苔麸。埃塞俄比亚还诞生了不少著名运动员。

    非洲联盟、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等将总部设在埃塞俄比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及欧盟等组织也在埃塞俄比亚设立了代表处。埃塞俄比亚有多项非洲之“最”,拥有非洲最大和盈利状况最好的航空公司以及非洲最大水电站。

    当前,埃塞俄比亚正在进行经济改革,旨在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将纺织服装、皮革、制药、信息通信技术、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采矿和能源、旅游等作为吸引投资的优先领域。埃塞俄比亚建立了工业园区、农业加工产业园、自由贸易区,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近期埃塞俄比亚推出一系列新政策措施,例如对电动汽车制造予以免税等,将使埃塞俄比亚成为非洲受欢迎的外国投资目的地。

    半个多世纪以来,埃塞俄比亚与中国始终保持稳固的双边关系,并发展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发展建立在相互信任和友好的基础之上,在经贸、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我相信,埃塞俄比亚与中国的合作将结出更多硕果。

    (作者为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 塔费拉·德贝·伊马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10月09日   第 08 版)

    欢迎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大使说)

    关键词:埃塞俄比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