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非洲新闻 > 乌干达一学校遭袭击致数十人死亡 联合国秘书长发声谴责
  • 乌干达一学校遭袭击致数十人死亡 联合国秘书长发声谴责

    时间:2023-06-18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综合消息:综合路透社和美联社报道,乌干达反政府武装“民主同盟军”当地时间16日晚袭击了该国西部卡塞塞地区的一所学校,造成数十人死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该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乌干达军方称,该袭击发生于16日晚11时30分左右,袭击者或为5人,他们烧毁了学校一处宿舍,并抢劫了一间食品储存室。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袭击已造成41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学生。乌干达警方称,另有8人重伤在医院接受治疗。此外,武装分子还绑架了多名学生。

    据联合国新闻网消息,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向受害者家属、乌干达政府以及民众表示慰问,并呼吁立即释放被绑架者。古特雷斯还强调,对这一骇人听闻的行径负有责任的人必须被绳之以法。

    “民主同盟军”20世纪90年代后期遭乌干达政府围剿后,流窜至刚果(金)东部地区并盘踞至今。除从事反乌干达政府活动外,“民主同盟军”还经常袭击当地民众以及刚果(金)安全部队和联合国维和部队。自2021年12月开始,乌干达向刚果(金)派出部队,两国展开联合军事行动,共同打击“民主同盟军”。(完)

    关键词:乌干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