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巴基斯坦媒体: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长远超预期 凸显中国经济强大韧性
  • 巴基斯坦媒体: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长远超预期 凸显中国经济强大韧性

    时间:2024-04-17  来源:  作者:

    海外网4月17日电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今日巴基斯坦》16日刊文表示,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远超预期,反映了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态势,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文章援引英国咨询机构仲量联行经济学者庞溟的话说,最新数据表明,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远高于预期。工业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将继续拉动内需,中国可以顺利完成今年(2024年)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

    文章还引述了澳新银行经济学者杨宇霆的话表示,中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远高于市场整体预期。鉴于此,澳新银行上调了对2024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了消费,带动了消费行业的繁荣,今年(2024年)前两个月尤为明显。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开局平稳,文章分析认为,超出预期的经济数据凸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当前,中国市场预期持续向好,消费市场热闹非凡,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明显。在贸易保护主义升级、地缘政治冲突加剧的情况下,一季度,中国货物贸易总额达到10.17万亿元,同比增长5%,显示出中国外向型经济的强大活力。

    文章表示,中国第一季度的经济表现,不仅反映了中国经济持续复苏、长期向好的良好态势;也反映了支撑其国内高质量发展的要素在不断积累。(海外网 孙广杰)

    关键词:巴基斯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