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韩国高考一考点提前90秒收卷:考生集体起诉政府 要求每人获赔2000万韩元
  • 韩国高考一考点提前90秒收卷:考生集体起诉政府 要求每人获赔2000万韩元

    时间:2023-12-21  来源:  作者:

    韩国高考资料画面(韩国KBS新闻报道截图)

    韩国高考资料画面(韩国KBS新闻报道截图)

    海外网12月21日电 综合韩联社和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因在首尔一处考点参加高考时被提前90秒收走试卷,韩国39名考生将教育部门告上法庭,要求每人获赔2000万韩元(约11万元人民币),这也是他们复读一年所需的费用。

    11月16日,涉事考生在参加高考第一门考试时,交卷铃声提前了90秒响起。一些学生当即提出了抗议,但监考老师仍然收走了试卷。事发后,一些学生们表示他们非常沮丧,无法专注于其它科目的考试。还有一些同学直接放弃了本次高考。

    报道称,本次事故是负责敲钟的老师看错时间所致。校方意识到错误后,在第二门考试结束后,又把第一门考试的试卷纸发给了考生,允许在90秒内答题以及填写答题纸,但不允许修改答案。

    据悉,这并不是韩国首次发生高考提前响铃事故。2021年韩国高考时,交卷铃声提前了大约两分钟响起。今年4月,首尔一家法院受理了此案件,判给受害学生700万韩元(约3.8万元人民币)的补偿。(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李雅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