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一核电站停运两年多后确认重启 此前因问题频出被禁止运行
  • 日本一核电站停运两年多后确认重启 此前因问题频出被禁止运行

    时间:2023-12-21  来源:  作者:

    柏崎刈羽核电站(日本TBS电视台)

    柏崎刈羽核电站(日本TBS电视台)

    海外网12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0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当日决定,将于27日解除柏崎刈羽核电站的运行禁令。该核电站由东京电力(东电)公司运营,此前因接连曝出问题而被禁止运行。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在20日召开的会议上表示,通过此前实施的检查,确认柏崎刈羽核电站的问题有所改善。该核电站已停运2年零8个月,27日禁令解除后,核电站将开展重启准备工作。东电公司社长小早川智明在会议上说,“因引发福岛核事故,东电公司想重获社会信任并非易事。我们将继续改善相关情况。”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山中伸介则回应称,“希望东电不要忘记,要把对福岛的责任放在首位。”

    2021年1月起,柏崎刈羽核电站接连曝出门禁卡违规使用、入侵检测设备故障等问题,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同年4月对核电站发出了运行禁令。(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核电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