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联合国报告:全球生活成本危机加剧 致极端贫困人口激增
  • 联合国报告:全球生活成本危机加剧 致极端贫困人口激增

    时间:2022-07-08  来源:  作者:

    西非马里巴马科,生活贫困的当地妇女抱着孩子(资料图)

    西非马里巴马科,生活贫困的当地妇女抱着孩子(资料图)

    海外网7月7日电 据路透社7日消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当天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生活成本危机加剧,致极端贫困人口“惊人”激增,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7100万民众正陷入极端贫困中。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表示,该机构对全球159个发展中国家的分析表明,今年主要商品价格飙升,影响了撒哈拉以南非洲、巴尔干地区、亚洲等区域。“这场生活成本危机正以惊人的速度使千百万人陷入贫困,甚至饥饿中。因此,全球社会动荡加剧的威胁与日俱增。”

    联合国、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设的贫困线标准是,在最贫困国家中,人们每天的生活费为1.9美元(约合人民币12.7元)或更少。在中低收入国家中,每天生活费3.2美元(约合人民币21.4元),中高收入国家则是每天5.5美元(约合人民币36.8元)。

    联合国报告称,“我们预计,当前的生活成本危机,可能使超过5100万人陷入每天生活费1.9美元的极端贫困状况,并将另外2000万人推向每天3.2美元的贫困中。”报告还称,全球超17亿民众将受到生活成本危机影响。(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