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国会骚乱示威者陪国会议员逛边境 官员回应:不知其身份
  • 美国会骚乱示威者陪国会议员逛边境 官员回应:不知其身份

    时间:2021-07-03  来源:  作者:

    在美墨边境等待的移民(资料图)

    在美墨边境等待的移民(资料图)

    海外网7月3日电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在美国国会本周组织的美墨边境参观活动中,竟出现了一名曾参与2021年1月国会骚乱的示威者。他不仅与国会议员亲密交流,还在社交平台上进行了直播。国会官员回应此事时则称,他们并不清楚此人身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称,当地时间6月29日,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学习委员会组织了一次边境参观活动。然而,一名叫做安东尼·阿奎罗的国会骚乱参与者也出现在了镜头中。阿奎罗自称是一名“独立记者”,还为议员们当翻译。在他的直播中,阿奎罗与至少8名共和党众议员进行了交流和采访。他在视频中显得十分激动,甚至还念错了一名议员的名字。

    阿圭罗在直播中还说,美国边境巡逻人员正在如“放牧”一般将穿越边境的移民聚在一起,“只要他们从树林里走出来,就能全部被抓住”。而在面对媒体的询问时,他并没有解释自己为何会出现在一场国会活动中。

    共和党学习委员会的媒体主任巴克利·卡尔森则称,阿奎罗出现在边境“纯属巧合”。“委员会主席从未与此人进行交谈。委员会不知道他的身份,也不知道他在1月6日国会骚乱时究竟在哪里。他并没有和团队一起前往边境。”

    1月6日美国国会骚乱事件现场

    1月6日美国国会骚乱事件现场

    CNN指出,在1月6日的骚乱中,阿奎罗跟其他示威者一起闯入了国会圆形大厅,全程高呼口号。在骚乱后第二天,他还对谴责骚乱的人进行攻击。尽管如此,阿奎罗至今都没有被起诉,美国联邦调查局则拒绝对是否在调查阿奎罗作出回应。报道还提到,他此前有着多次暴力犯罪记录,还曾因袭击他人的重罪入狱两年。(海外网 赵健行)

    关键词:美国国会 骚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