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法国为强制接种新冠疫苗铺平道路 获大多数法国人赞同
  • 法国为强制接种新冠疫苗铺平道路 获大多数法国人赞同

    时间:2021-07-02  来源:  作者:

    海外网7月2日电 法国政府正在起草一份案文,其中一项主要内容是要求护理人员强制接种新冠疫苗,同时授权政府将这一义务扩大到其它在工作中具有新冠感染高风险的职业。如果能够就此达成政治共识,该案文可能在9月甚至7月提交表决。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称,目前已在全球96个国家发现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在这种情况下,接种新冠疫苗成为应对变异新冠病毒的利器。法国国家卫生管理局7月1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必须加强对护理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目标是为所有卫生专业人员以及医疗、社会部门的工作人员接种疫苗,“这种接种是必要的,以确保他们自己免受感染,也保护他们照顾、陪伴或接触的人员。”法国国家卫生管理局还指出,根据疫情形势的演变,如果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不足,关于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讨论可能会扩大到全民。

    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7月1日接受LCI新闻台采访时表示,在疫情强劲反弹的国家,大多数感染者都是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截至目前法国尚未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但这一立场可能发生改变,政府可能在9月之前宣布对护理人员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以提前应对可能暴发的第四波疫情。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6月30日已宣布,将在“未来几天”与大区和省议会选举产生的地方代表就强制接种新冠疫苗问题展开磋商,包括确定强制接种疫苗的时间表。目前,让·卡斯泰已与参议院议长杰拉德·拉彻、国民议会议长理查德·费朗等进行了沟通。政府考虑如果到9月份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的护理人员比例不足80%,则将要求强制接种,有关案文正在起草中。此外,参议院希望就24岁至59岁年龄组强制接种新冠疫苗问题展开讨论,将向法国公共卫生高级委员会征求意见。

    法国正在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加布里埃尔·阿塔尔确认,法国可能结束新冠免费检测制度,以鼓励接种新冠疫苗。他解释说,“接种了疫苗的人也不会容忍他们纳税的钱用于为那些想去夜店但不接种疫苗的人支付新冠检测费。”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在接受《回声报》采访时还确认,从7月7日起,将对外国游客在法国进行新冠检测收费,PCR检测为49欧元,抗原检测为29欧元。他解释说,这是一项对等措施,因为在大多数国家,法国游客进行新冠检测都要付费。

    法国科学委员会主席让-弗朗索瓦·德尔弗莱西1日表示,他赞成在9月份之前为卫生工作者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以提高接种比例,“你不能说,一方面,更具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正在蔓延,要求易感染人群接种第三剂疫苗,另一方面,疫苗接种覆盖率却仍然不足。”但他强调,反对面向普通民众强制接种疫苗。他解释说,不要将矛头指向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民众,他们很多人并非“顽固不化”,而是“犹豫不决”,应该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接种疫苗的益处,让他们明白接种疫苗的副作用非常有限。

    法国《费加罗报》委托Odoxa-Backbone调查公司所做的最新民调显示,72%的法国人赞成为护理人员强制接种新冠疫苗;58%的法国人赞成为全民强制接种新冠疫苗,这比2020年11月公布的民调结果高出20个百分点。调查还显示,81%的法国人愿意接种疫苗,而2020年12月这一比例只有42%。

    目前,法国34103180人注射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占全国总人口的50.6%,23270971人注射了两剂疫苗,占总人口的34.5%。(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